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明天开幕
2018-06-26 07:10:00杭州网

1000余位行业精英齐聚钱塘江畔 

首份《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就在明天,全球跨境电商进入“杭州频道”。

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主办的“潮起钱塘·E揽全球”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将于6月27日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此次盛典聚集1000余位来自全球跨境电商领域的精英,超过25位行业内的重量级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或参与圆桌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届峰会的压轴内容,亿邦动力董事长兼CEO、亿邦动力研究院院长郑敏将解读《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这也是首次发布的基于杭州实践的跨境电子商务创新研究报告,该报告将成为国内外各行业深度融入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参考。

主旨演讲

分享数字丝路新观点

全球贸易正进入一个新的形态,数字丝路在经济全球化中将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经贸部原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将在峰会开场用40分钟时间做深度分析。

2017年中国海关办理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6.6亿票,是进出口货物报关单的8.4倍,但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为此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工作小组联合主席孙向阳,会从世界海关组织的跨境电商标准框架角度来阐述新形势下的监管策略。

全球化是未来趋势,过去是集装箱贸易,未来将是包裹贸易。以印度为例,2017年中印双边贸易总额达到844.4亿美元,同比增长20.3%。中国是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和第四大出口目的地。本次峰会特别邀请到Paytm mall总裁布尚帕蒂尔,介绍印度消费市场以及数字丝路对推动印度电子商务起到的推动作用。

杭州是中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设立3年来长期致力于积极推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推动数字贸易发展。国务院先后两次向全国推广以“六体系两平台”为核心的杭州跨境电商经验。进入2018年,杭州综试区不断创新,此次峰会上,杭州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佟桂莉将重点介绍杭州综试区的升级版,推动杭州建设成为数字丝绸之路重要枢纽。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柴跃廷则以专家视角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升级版提出重要的实施建议。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浙江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
萧山区货车限行范围扩大 新增时代大道和亚
文澜中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浙大郑强
体验一次 平安一生 VR消防安全体验吸引
杭州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  创禁毒示范城市
NFL超级巨星7月2日空降杭城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