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夏季冷饮消费热潮带动棒冰DIY产品热销
2018-06-26 07:10:00杭州网

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中何炅和黄磊都想自己做棒冰

最近热播的综艺《向往的生活》里,何炅和黄磊在节目中提到,想买一个刨冰机来自制冷饮。眼看着气温越来越高,同样也热了“DIY冷饮经济”。杭州消费者闫明鑫就是其一,家住三塘竹苑的他最近很少光顾冷饮店了,而是在家里自制棒冰。

北景园小区的周女士在朋友圈发布了一张自制冰沙的照片,获得许多朋友点赞。“最近看中一款家用刨冰机,我认为自己做冰沙,无论品质还是价钱,肯定比在外面买的好。”

冷饮自制热潮不仅带来了新的消费动向,也给商家创造了新的机会。各种制作冷食的小物件开始热销起来。很多商场、超市的棒冰模具、冰块盒也都被摆在醒目位置。在欧尚(大关)店,商场进门的左手边摆了数款棒冰模具。“看到网上很多关于DIY棒冰的教程,自己也过来买一个模具回去做做看。”来购买棒冰模具的罗小姐说。

欧尚超市日用百货区域的工作人员张女士也表示:“六月以来,来购买这种模具和冰块盒的消费者有明显的上涨趋势,基本每周都能卖出上百个。”

除了线下,记者在网购平台搜索“家用刨冰机”、“自制冷饮机”等关键词搜索后发现,有100多页的查询结果,近4800种相关商品,价格从一百元到五百元不等。相关的产品品种繁多,除了可以进行碎冰之外,还有一些多功能料理机,可以同时对水果和冰块混合处理。在一家名为“伟风电器”的店内,一款158元的刨冰机正在热销,客服“小可”表示:“店里之前大多数是给许多冷饮店供货的,现在更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选择购买这种刨冰机在家里自制冰沙等冷饮。”

豪邦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张启表示:“根据现在很多家庭都开始选择自制冷饮这种方式,我们也推出了家用小型刨冰机和料理机,声音相对较小,很适合家庭使用。”

同时,杭州文鑫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营养师孙章红也表示:“对于家长来说,在制作冷饮时更要注意幼儿的食用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浙江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
萧山区货车限行范围扩大 新增时代大道和亚
文澜中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浙大郑强
体验一次 平安一生 VR消防安全体验吸引
杭州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  创禁毒示范城市
NFL超级巨星7月2日空降杭城
台湾一名青少年纵火烧毁多辆摩托车 只因好
11岁身高2.06米 体重210斤却身患
要立法禁食狗肉?民调显示多数韩国民众不赞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