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沙跨境电商园区去年累计出口174亿元
2018-05-15 09:45:00杭州网

大数据的深入挖掘面临新挑战

作为目前杭州唯一的综合保税区,杭州开发区跨境保税区一直引领全国第一。在过去的一年,下沙跨境电商园区累计出口174亿元,覆盖3万余个SKU产品;从进口的NITTAYA按摩枕、德国AKA全脂牛奶、UCC挂耳咖啡、PHILIPS电动牙刷、Kanken背包、COACH女式钱包等知名品牌的产品都从这里发往千家万户。

近日,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下沙)服务中心、嗨帮(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18中国·杭州B2B跨境电商峰会”在下沙科技城举行。

阿里巴巴浙江大区副总经理谢德忠认为,当下外贸的新趋势是企业更应该注重数据的深入挖掘,迎合小单化、无线化的市场;中国电子商务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张周平分析了目前外贸现状是政策重出口和批发,市场重新兴国家,但国家政策给了更多机遇。他认为当下的玩法要结合多媒体展现手段,在无线端丰富玩法,绝对要重视并利用大数据。

东方百富袜业董事长张伟军在论坛现场,分享了他的创新之路。从传统制造企业,瞄准海外“大买家”走代加工和贴牌生产的老路,到以匠心力推自主品牌,借力“互联网+”涅槃重生;从“全球袜子中国造”到“中国袜子全球卖”,东方百富袜业逐渐形成了“制造业+互联网”的布局,力争实现专家制造、个性化定制、产业链协同和全球化互联网营销。

同时,张伟军把自己的“东方科技园”企业大楼改造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示范园,并成立了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引入物流、结售汇、人才孵化等系列服务,打造制造业“出海”生态圈。

会上,杭州综合试验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卫菁认为,“跨境越来越趋于无线化,碎片化,服务综合化,品牌化以及融合化发展。而跨境企业所面临的挑战则在于,大数据运用能力的挑战,柔性生产制定能力的挑战,品牌建设及管理能力的挑战。”

下沙科技城目前已全面启动综合保税区建设,积极参与阿里巴巴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建设,主动对接数字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建设战略,打造跨境下沙园区升级版,推动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建设国际化复合型综合保税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郁晨丽 记者 陈思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民警徒手挡杀猪刀!理由“我后面有群
经济犯罪防为先 浙江警方今年以来挽回经济
远程做B超、看演唱会、修机器 这样的5G
“5.15”国际家庭日 江干这场活动乐趣
杭州“武林门” 传统武术公开赛一触即发
【美丽中国长江行】“五美”仙桥村:打造美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网络主题
媒体评空姐遇害被消费:自媒体的“自”是自
江苏摧毁一持续三年非法采砂团伙 58人落
小夫妻扶梯上忙自拍 女婴从三楼摔落当场丧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