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50大会“约会”上线 说不定你可以约个飞行员坐下来聊聊天
2018-05-11 08:58:54杭州网

独角兽企业创始人、奥赛冠军创业精英、飞行员创业梦想家、哈佛学霸人工智能青年领袖……无论是和你迥然不同的身份行业,还是相隔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在5月25日开幕的2050大会上,你都有可能和他们自由“约会”。

5月10日,2050大会“约会”正式上线,这是这场颠覆传统活动思路的大会又一项创新玩法。

自由“约会”大牛

2050大会是一个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发起的志愿者组织,主旨是让世界更关注青年的创新,青年对未来的看法,发现2050年可能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情。大会将于5月25-27日在云栖小镇举行,面向全球召集20000名青年,开展团聚、新生论坛、探索空间、青年舞台、逐日晨跑、星空露营等众多活动。

昨天上线的2050大会“约会”,是专为青年定制的自主开放性“约会”,任何人都可以发起约会,选择约会对象,比如独角兽创始人、创业精英、飞行员、人工智能大拿,和他们面对面交流。

王坚是2050大会的1号志愿者,也是第一个“约会”志愿者,5月26日12:00-13:00,王坚将在云栖小镇和8个青年聊聊青年人心中的未来。

除了王坚,在2050大会,你还可以“约会”多位充满想象力和行动力的青年创业先锋或行业大拿。

比如旷视科技创始人兼CTO唐文斌,是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高二保送清华,获得过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奖、2018 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总决赛获第六名,26岁登上“中国40岁以下商界精英”榜单,27岁登上“CBN技术创新100”榜单。他想聊的话题是:ACM,年轻人,好玩的事情。

另一个“约会”学霸是特赞创始人范凌,这个哈佛大学博士、同济大学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2017年入选“全球青年领袖”。他想聊的话题是:科技与艺术的碰撞。

据了解,以上志愿者已经可以在2050大会官网预约,更多志愿者即将上线。

激发创新灵感与未来思考

2050大会准备了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0000平方米探索空间,涵盖工程技术、科学、产品、设计与艺术、空间航天等领域,由青年自发组织、自定议题,旨在激发青年们的创新灵感和对未来的思考。

在昨天举行的第三次筹备会上,新生论坛出品人之一、中国商飞梦幻工作室创始人张驰分享了他的“空天梦幻”论坛构想,论坛将邀请未来民机、超级高铁、飞行汽车、个人飞行器、三栖飞机等交通运输解决方案的探索者、环球旅行飞行家、骨灰级航空爱好者,分享他们对未来出行方式的畅想和个人故事。

事实上,张驰本人就是飞行创新大牛。这个1987年出生的青年飞行员,目前带领中国商飞梦幻工作室,主要开展民用航空科技探索活动,已设计完成四款十多架各种类型验证机,其中灵雀B验证机,是国内最大的民机缩比飞行验证机,于2017年4月首飞成功。未来,在C919或其他国产大飞机上,说不定就会用到张驰他们探索的新技术。

张驰也是首批“约会”志愿者之一,27日14:00-15:00,他将聊聊“未来我们如何出行”。

不仅如此,张驰和他的团队还将在探索空间展示水陆两栖飞机、个人飞行包、超级高铁等未来出行概念设计。此外,观众还会看到一项不可思议的中学生纸飞机表演,一架由张驰指导设计的纸飞机,能在离地面2-3米的狭小空间内盘旋至少30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