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跨境电商企业和人才成功对接 复合型人才备受青睐
2018-05-08 08:51:44 杭州网

“在跨境电商领域,复合型人才始终是企业的核心需求,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对接会,为企业和人才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企业能找到合适的人才,人才也能找到心仪的企业。”浙江省外服国际教育培训中心总经理郭雁说。

5月3日,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联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众智跨境电商人才港、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下跨境电商应用型人才国际化培养及项目对接会。对接会现场,由23名来自孟加拉国、阿富汗、不丹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组成的科伦坡计划技术教育规划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与浙江省10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成功对接,此次对接会为全省60多家企业园区提供了候选人。

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8.8万亿元,未来几年我国跨境电商仍将保持30%的增长链。在跨境电商的高速发展下,跨境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进出口的贸易国家逐渐增加等一系列因素,导致人才的缺乏也成为目前企业的主要问题之一。

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人才受到企业的普遍青睐。目前,全国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将近450万人,杭州的上万家跨境电商企业中,80%存在缺人现象。“跨境电商所需要的人才与其他行业所要的人才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国际化,国际化复合型跨境电商人才要有多方面的知识,包括外语、外贸知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甚至法律法规,浙江省外服国际教育培训中心结合对接企业实习的方式,开展国际学生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努力培养一批符合企业需求,同时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精神的跨境电商产业人才队伍。”郭雁说。

另外,由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国家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实验室、中清研共同投资的众智跨境电商人才港,两年来以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为基础,努力打造最优跨境电子商务全生态人才培育体系为己任。今后还将致力于对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人才培养选拔、人才管理使用、人才梯队建设乃至“数字中国”战略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和智力支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赢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醒...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停车场频遭钢珠袭击10多辆车遭殃 民警撑伞躲避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