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沙科技城争创全球生物医药高地
2018-05-08 10:43:27杭州网

构建国际科创平台 杭州医药港小镇沪上实力圈粉

辉瑞、默沙东、雅培等落户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的全球知名生物医药企业,或将迎来越来越多的大佬邻居。

昨天,一场快节奏而又干货满满的杭州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会在上海举行。拜耳、赛诺菲、强生等国际大牌药企,以及国内一流药企康恩贝,加上顶尖外商投资集团,国际知名投行的代表,与会人士以圆桌的形式聚坐,在优雅的格调中,共同探讨生物医药产业的未来。作为杭州生物医药产业的排头兵,下沙科技城在会上受到了海内外各界的热烈关注。

位于杭州医药港小镇的辉瑞全球生物技术中心效果图

杭州国际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会昨天在上海举行

国际大牌先后落户 全球十大药企半数以上入驻下沙

五月初的上海,空气中充满了湿润的水汽,延安高架路车水马龙,这里是世界金融中心,无数跨国企业坐落于此。

160公里外的杭州,从西边的未来科技城到东部的下沙科技城,连接杭州两个创新高地之间的东西快速路上,也是月季绽放,花香四溢。

杭州到上海,让两座创新之城的距离因为高铁只需一个小时即可连通,因此,两座城市的连接也更加紧密。

作为杭州市三大副城之一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累计吸引了800多家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投资企业,世界500强企业在此建立了70多个项目。

昨日的交流会现场,活动协办方BIO(全球生物技术创新协会)国际事务总监何凯元博士谈到,这次合作让她感受到了下沙科技城的创新氛围,“下半年我们可能会带跨国药企来杭州参观,并且我们考虑在国内设置生物医药创新优势中心,杭州会是首选城市之一。”

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国际大牌不远万里来到下沙科技城,其中包括世界500强企业辉瑞公司。2015年,辉瑞把全球生物技术中心项目落在了下沙,这是继美国、欧洲之后全球第三个生物技术中心,也是全球最大的以研发为基础的生物制药公司之一。目前,全球十大药企半数以上都落子下沙科技城。

国际药企的进入,带动了更多大牌在下沙生根发芽。

今年年初,致力于开发全球抗体和重组蛋白类生物药的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研发中心与生产基地在杭州医药港小镇建成投运。

三年前,从美国“硅谷工作站”来到下沙科技城,赵奕宁深入了解了杭州下沙的创新创业氛围后,决定在下沙科技城设立跨境研发和拓展公司,实现与美国济世生物公司的全球协同开发和市场开拓。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陈思翰 通讯员 糜利萍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