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12315、12365等五大投诉平台将统一整合
2018-05-02 15:04:42 杭州网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4月28日发布的今年第一季度市场环境形势分析中称,将完善投诉举报平台,整合全国12315、12365、12331、12330、12358等投诉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投诉渠道。

    分析称,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推动“质量提升行动年”,强化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以市场监管机构改革为契机,围绕高质量发展,整合监管资源,更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加强从生产到流通到消费的全过程监管,着力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为适应消费经济新趋势新特点,加大消费维权力度,要做到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把维护消费者权益作为服务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任务,要重视消费“硬”设施建设,更要重视营造消费软环境。

    为了响应百姓期望和社会关切,市场监管部门要开展跨部门、跨领域、跨区域联合打假,坚决防止假冒伪劣滋生蔓延。突出重点群体,把老年人、婴幼儿、中小学生作为消费维权的重点。突出重点区域,把城乡接合部、农村消费市场作为整治重点。要突出重点产品,严格落实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保护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突出重要节点,把节假日、消费热点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时点。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完善投诉举报平台,整合全国12315、12365、12331、12330、12358等投诉平台,为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投诉渠道。同时,研究健全惩罚性赔偿制度,关键要惩罚到人,提高违法成本。突出社会共治,充分发挥有关行政部门、消协组织、行业组织和媒体的作用,用好公益性诉讼,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和更加重视消费环境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记者冯松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 ...
我国“一箭五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精彩不落幕
·杭徽高速上货车侧翻水果散落一地 过路司机都...
·2018西田城杯广场舞大赛鸣锣开赛 30支队伍竞...
·杭港地铁工程维修总监谢志明:从“开荒”到 ...
·真假好心哥?天使And魔鬼?
·半夜来自深山骑行者的求助
·动漫之都 文明之城 十余万人次观展 现场垃圾...
·逃犯载着骆驼闯红灯被查:买来跟游客拍照赚钱...
·小偷“加班”捞财被发现 慌不择路跑进刑警队
·两岁儿子路遇武警执勤父亲“求抱抱” 紧抱裤...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