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杭州有15个板块无房可卖了!想买房眼光放远远远一点
2018-05-02 07:46:01杭州网

楼市的疯狂还在上演,持续乐观态度的继续买买买,也有悲观者认为疯狂之后将是一地鸡毛。未来楼市杭州新房供应量如何?房价会大起大落吗?快房网做了一份统计,对杭州市场的供应情况作了一个统计,结论是2018年杭州楼市供应量堪忧,有许多板块几近断供。控制房价上涨的压力任重道远!

杭州住宅库存只够卖2个月,快看未来存量如何

截止2018年4月底,杭州市区(含富阳、临安)新建商品房住宅库存量仅2万套左右。按照今年第一季度的月均成交量,只够卖2个月。但实际情况或许更让人着急,这些库存,有部分其实已卖掉还未网签的,一部分是一些老盘的尾房,实际可售房源寥寥无几。

据悉,近期一些楼盘的边角料尾房也都去化很好,前几个月有些盘还有一些底层或位置较差的房源,现在去问得到的回复基本都是卖光了。市场似乎到了只要是房子,就不会没人买的地步。这也造成杭州多个板块不仅是库存严重不足,未来供应量也难以为继。

预售证领出已纳入可销售的房源,我们称之显性库存,在售项目中未领预售证的房源,可视为隐性库存。快房网统计了杭城60多个板块的存量,其中显性库存房源在500套以上的板块10个不到,除富阳、临安,占据前几位的分别是未来科技城、临平、老余杭、萧山南部卧城、闲林小和山等。

尽管市场上还有约2万套的房子可实现立马销售,但这部分的显性库存在杭州楼市中似乎以一种看得见却摸不着的状态存在,那加上隐性库存的话,板块存量又如何呢?

从上表可以看出,有些板块并未是无房可售,只是项目进度、销售节点等因素压缩了购房者的选择范围。但排在后面的板块,由于供地的原因,未来几乎无新增房源,可能会长时间处在断供状态。

板块存量排行上,余杭两大板块占据了前位,闲林小和山及未来科技城,其中未来科技城的存量主要来源于中南樾府、阳光城未来悦及东原印未来“三兄弟”。显性库存或不能代表你能否买得到的房源,隐性库存却是未来“有可能”的存在。

余杭、萧山是近两年的主力供应,板块存量表也说明了这一点,余杭的闲林小和山、良渚、临平、崇贤等房价还算合理,未来供应量也比较充足,刚需购房者可重点关注。主城区中,申花、三墩祥符排进了前十,申花价格已超5W+,在售项目有合景·天銮、融创宜和园、首开杭州金茂府等等,从板块价格及楼盘数量,这个板块是比较容易买到的。

不过,有近15板块目前是几乎没有可售房源,包括新天地、桥西拱宸桥、下沙、空港新城、闻堰、西兴、瓶窑、运河新城、乔司翁梅、华丰等。

推荐阅读:

杭州今天阵雨还会继续 周六迎“立夏”

杭州人最爱境外消费地前三为美国、日本、香港

让废墟开口“说话” 这群人是火场“福尔摩斯”

西湖故事讲得好,美国游客给小费 他却这样做

杭州在非机动车道口安装536顶遮阳棚 5月初装完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快房网    作者:滕文娜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 ...
崖壁求学路之 ...
用影子来作画 ...
巴以冲突致千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 ...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 ...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 ...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南京警方通报“幼托机构虐童案”:涉事教师 ...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 ...

马克思诞辰200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