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阿里王坚:2050大会要用科技召集两万年轻人
2018-04-26 07:50:42 杭州网

这是一场没有主办者的大会,一场有关科技的公益

所有参与者都是志愿者

“这是一场没有主办者的大会,一场有关科技的公益,所有参与者都是志愿者,目的只有一个:让世界离年轻人更近,让年轻人离世界更近。”

4月25日,在云栖小镇召开的2050志愿者筹备会上,阿里云创始人、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王坚在谈及2050大会主旨时这样说,这是自提议创办2050大会以来,他首次对外系统阐述有关大会的构想。

这也是一场没有预设主题的大会,因此,在此次大会上,你既能看到年轻人对于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区块链等正在风口上的前沿技术的思考,也将看到他们在回收式火箭、智能小卫星等空天领域天马行空的尝试。

为年轻人做点事情

2050大会是一个由王坚发起的志愿者组织,主旨是让世界更关注年轻人的创新,年轻人对未来的看法,发现2050年可能会产生重要影响的事情。

“大家嘴上都在说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目光却离不开下午四五点钟的太阳”,王坚说,全社会的资源并未向年轻人倾斜,几乎所有高大上的活动都是面向“成功人士”的,他们把“好处”拿走,把“问题”留给年轻人,却并不关心他们在想什么,在做什么。所以他决定筹办2050大会,“为年轻人做些什么”。

“年轻人最了不起的地方,就是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干,可能他明知道干不成,还要去干,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要有巨大的自信心才可以做到。那些最有创新动力和能力的人,不一定在聚光灯下,2050大会要把舞台给他们,让大家听到年轻人的声音,在这里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笑容。”王坚说。

一场有关科技的公益

据介绍,本次2050大会以“年轻人因科技而团聚”为出发点,将汇集两万名青年参会者,其中包括5000名海外青年参会者。大会将于今年5月25日在云栖小镇举行,为期3天,今后将成为云栖小镇一年一度盛大的固定节目。

大会为年轻人准备了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和10000平方米的探索展区,涵盖工程技术、科学、产品、设计与艺术、空间航天等领域。除此之外,还有青春舞台、逐日晨跑、星空露营等活动,所有活动均由志愿者和志愿机构合力完成。

在王坚看来,“志愿”是2050大会最独特的地方。因为,这是一场非营利性活动,没有指导单位、没有主办单位,从大会发起人到论坛出品人,统称为“志愿者”。

志愿者中不乏各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如美国天文学会卡尔·萨根奖首位华人科学家获得者郑永春、连续10年蝉联Top Coder中国区冠军的楼天城、“奇葩说”热门选手杨奇函和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等。

而志愿机构中,既有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TechNode动点科技、特赞创意平台、中迹体育、极客邦科技、锌财经等初创公司,也有杭州市委组织部、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科委等政府部门。

据悉,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每年还将为10位2050青年奖获奖者提供每人1万美元的奖励,并通过2050候鸟计划,为10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参会的差旅支持,鼓励全世界最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积极参与2050。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世界离年青人更近 2050大会5月将在杭州召开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发布2017年度全省十大 ...
·为了挖笋走捷径老太竟横穿高速 还和大家玩起...
·杭州互联网法院发布网络著作权十大典型案件 ...
·杭州商品住房销售秩序井然 登记、摇号公开公...
·儿童预防接种日:正确认识疫苗 积极预防接种
·如何加强地铁与地面交通接驳?市政协召开的 ...
·方文山声明:从未涉入虚拟币执行及一切相关 ...
·小卖部开悬崖上!买瓶水要飞檐走壁 叹为观止
·扎心了?网球王子真人版将拍 于正任总监制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