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组委会喊你一起参与体育盛事 四大板块市场开发欢迎杭商踊跃报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08:41   

“以赛事为引领的运动项目产业将驶入发展快车道,体育产业将从‘新常态’跨入‘新时代’。”在昨天的2022年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推介会暨线上捐赠启动仪式上,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海燕的这番话,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这场由杭州亚运会组委会精心准备的活动,吸引了银行、汽车、通讯服务、电子商务、运动服饰、智能制造等数十个领域的200多家企业代表参与其中。

据了解,自2015年9月16日成功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之后,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但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举办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因此对赛事资源进行市场开发、增强赛事自身的造血功能,已经成为解决赛事筹办所需资金、物资和服务的重要解决途径。

在活动现场,亚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杜梦菲向现场企业介绍了市场开发的相关内容。“杭州亚运会将是一场举世瞩目、深度融合、欢聚共享的盛会,不仅将展现城市之美,更是企业的大好机遇。”杜梦菲向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抛出了橄榄枝,欢迎各行各业参与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与捐赠活动,共建共享杭州亚运会品牌平台,“尤其希望浙江和杭州的本土民营企业,能够加入家门口的这一重要平台,共担亚运筹办的责任与使命”。

记者了解到,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主要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四大板块,包括提供物资和现金的一般赞助商、赛事期间提供服务与物资保障的供应商、为亚运村开展的定向市场开发等。

目前,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尚未出炉。亚组委市场开发部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将致力于亚运会主题活动设计,希望为赞助商提供更多品牌露出机会。“根据整体安排,与亚奥理事会协商后,我们将在合适时机面向社会公开杭州亚运会市场开发计划。”

现场还进行了“我为亚运赋能”的线上捐赠启动仪式。市民通过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每天只需完成5000步的运动量,便能转化为绿色能量,在为杭州亚运会赋能的同时收获一张专属证书。据悉,亚组委未来还将策划和开发更多关于绿色赋能的捐赠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杭州亚运会中来。

感兴趣的企业可以联系亚运会组委会市场开发部,咨询电话0571-85253530或者将企业相关介绍等内容发送至邮箱marketing@hangzhou2022.cn。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陈亮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网·国家重点新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