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市工商联创新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2018-04-16 10:18:12 杭州网

持续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

实现杭州民企法律服务全覆盖

作为“法人”,企业经营的方方面面都和法律有关。无论是监管部门的合规要求、公司结构和制度的完善、经营过程中的风险控制,还是自身权利的积极维护,都需要法律方面的专业意见。但对于广大中小微企业来说,往往没有足够的精力与财力为自己聘请一位专业的法律顾问,这就是杭州市工商联持续构建纠纷解决多元化平台,致力于实现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全覆盖的意义所在。

来到位于惠民路的杭州市工商联办公楼一楼,细心的人会发现一个杭州市法律服务志愿总队杭州市总商会工作站。市工商联经济联络处处长方国庆告诉记者,每周都会有一位专业律师来到工作站,用半天的时间为杭商企业做“法律诊断”。

这个工作站由市工商联与市司法局律协共同成立,集结了56位杭城业界的优秀律师组成工商联律师团,开展日常法律服务工作,至今已经持续服务了四年的时间。除了线下律师团,市工商联还在“杭商之家APP”中内嵌法律服务板块,组建线上律师团,在线实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此外,市工商联还与市仲裁委共同组建成立杭州商会仲裁院,引导民营企业通过仲裁解决纠纷,目前全市已建立起28个商会仲裁联络站;与市中院签订诉调对接协议,通过诉前委派调解、诉中委托调解、邀请协助调解等形式合力化解矛盾;与市检察院签订合作服务协议,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各项权益;并与市人力社保局共同组建杭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派出庭,坚持为民企公平、公正地解决劳资纠纷。

方国庆表示,为了转变发生纠纷事后介入为事先服务,完善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市工商联每年开展两期法律培训,举办各类法律宣讲,免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合同修改、纠纷调解等服务。“我们希望通过事前提示、事先宣传降低涉企法律纠纷发生率,降低企业法律维权成本,维护大量在杭非公企业就业人员的合法权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商报记者 茹雪雯 通讯员 黄智平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樱花盛引游人
三峡水库水位消落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 ...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酒驾男生怕自己成漏网之鱼 找执勤人员帮忙买烟
·2050“约会”上线!来这里和飞行员约个会吧
·杭州出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力争...
·浙江农林大学新增五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中央统战部八局领导调研中国网络作家村新的 ...
·浙江公布对外开放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 重点聚...
·司机神情不安被民警拦下检查 打开车门大伙儿...
·9岁女孩阻止女子插队被脚踹 警方:打人者被拘...
·于欢案背后涉黑团伙案一审宣判 吴学占获刑25年
·空姐遇害案嫌犯邻居:村里人大多怕他 曾扬言杀人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