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后半周走势乏力 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
2018-04-14 09:47:14 杭州网

从消息面上来看,中美贸易摩擦仍然是左右未来市场走向的一颗“最大的地雷”。尽管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表态令全球股市的紧张情绪有所缓和,但“贸易战”的实质问题并未因此得到解决。

此外,香港汇市的不稳定因素也令市场避险情绪激增。近日,港元汇率不断走软,刷新了香港引入联系汇率制度以来的最弱水平,最终触及香港金管局7.85的干预底线。受此影响,亚太股市纷纷出现下跌,A股亦在后半周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

结构性行情仍是主基调

在震荡过程中有一类股机会还是比较明显。由于当下正值一季报披露期,市场对于业绩的关注度又将提升,业绩大涨的品种在大盘震荡的过程中有逆势表现。比如大烨智能、哈三联、维业股份。

从近几日的盘面中也可以体现出这一点,一些公告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品种,走势明显非常独立。

这也释放出近期选股买股的市场信号:需要紧跟业绩步伐。首先,业绩决定了市场趋势。其次,业绩也直接决定了市场风格。最后,二季度业绩尤其关键,全球市场利率上行带动实际利率回升,市场估值扩张将让位于业绩改善。同时,也只有业绩才能对冲贸易摩擦引发的全球股市风险溢价上升。

华安证券建议采取以不变应万变的策略进行布局:即选股仍需紧跟业绩步伐、紧跟行业龙头。所谓的紧跟行业龙头,一方面是传统的蓝筹白马。另外,今年增量资金如养老金、MSCI等配置的重点还是白马股。另一方面,建议关注科技股的龙头。独角兽IPO或CDR回归将加速推进。同时,国家也将通过税收政策扶持芯片、医药、高端制造等国内产生贸易逆差较大的领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董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洛阳龙门石窟
油菜花黄田野绿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逛展也能“治病” 总有一款处方适...
·杭州上城区牵手开封启动2018南宋旅游年活动
·互联网+企业阅读峰会在杭州举办 发起企业联 ...
·“机器人”停车库、“堆垛式”停车库…… 上...
·垃圾分类进校园 清波街道“点长+555”模式让...
·从没炒过股却办起公司教人投资 骗了股民近10万
·杭州智慧电梯已超2000台
·试乘挤爆地铁站 网友:大爷大妈你们腿都好啦?
·男子打赌输了吞下打火机 医生用避孕套从胃取出
·驾驶百万豪车女司机遭绑架 绑匪索260万元赎金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