祐康最新回应了!企业不会消失产品不会断!27年的品牌一定会珍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9:33   

    今天上午,一则“祐康进入破产清算!本月初刚推出15款新品,今夏可能吃不到了”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了不少杭州市民的关注。







△“祐康食尚”公众号发布正式公告

    当天下午,祐康食品(杭州)有限公司通过旗下“祐康食尚”公众号发布正式公告称:祐康集团进入法定破产程序,但不会影响到祐康食品的正常生产经营,管理人和祐康食品经营团队将确保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祐康食品经营团队,得到回复:“我们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还来不及做呢!我们高管团队、所有员工都很好,还缺四十个生产工人,正在招聘。”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在当天的公告中称,该院根据杭州祐康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置地有限公司、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祐驿站便利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祐康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紫金港置业有限公司的申请,已于2017年9月11日分别裁定受理上述6家公司破产清算一案。

    公告还显示,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已于2018年3月1日指定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北京高朋律师事务所、北京高朋(杭州)律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浙江万邦分所担任杭州祐康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置地有限公司、祐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杭州祐驿站便利连锁发展有限公司、杭州祐康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祐康紫金港置业有限公司的破产清算联合管理人。







△3月份祐康刚刚推出的新产品

    进入破产程序不等于企业消失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陆原告诉记者,从法律上来讲,企业资不抵债,债权人可以申请破产清算。但是,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并不代表该企业一定是不能正常经营。如果企业还可以正常经营,意味着企业的正常生产还能产生现金流来还债。

    陆原介绍说,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后,企业的公章、财务章将被破产管理人接管,除了为生产经营需要可以继续进行经营之外,不得新增债务。有关资产处置都要经过债权人会议同意。

    记者梳理发现,先前的报道也在文中引用江干法院破产案件审判相关负责人表示,祐康系今天正式进入破产程序后,由法院指定的破产管理人全面接管企业经营管理,公司原经营团队不变。后续将根据企业的资产和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寻求外部重整,如重整失败,则进入破产清算,债权清算完毕后企业消亡。“目前来说,祐康食品还在正常生产,希望能有实力的外部企业来重整。”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石潇俊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