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开了场不讲炒币的区块链大会 金融和游戏可能是最先商业化应用场景
2018-03-25 07:36:27 杭州网

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3月26日将在国博中心举行

2018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将于6月1日-3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未来生活节的预热项目之一,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3月26日将在国博中心举行。届时,都市快报将进行现场直播。

樱花盛开的杭州,居然有了初夏的感觉。比天气更热的,是区块链。这个周末,至少有五场“区块链大会”在城中各种创客中心举行。

昨天下午,在杭州国际人才科技创新中心召开的“2018中国杭州区块链大会”,吸引了一干区块链创投大咖,不讲炒币,也不讲ICO,而是围绕“金融科技×区块链——新物种 新生态”主题,探讨区块链技术核心点是什么,未来区块链在金融领域将面临怎样的投资机遇,区块链的广泛应用从何落地,区块链的红利爆发点从何突破等一系列热点问题。

投资了微医集团、连连科技等本土独角兽的浙江赛伯乐科创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说,区块链的出现需要支持与肯定的好事,政府亦需要肯定新的物种,利用好新的物种。剔除掉炒币、ICO这些杂音以后,未来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运用,以及未来区块链对国家的贡献,都是不可估量的。

陈斌去硅谷调研学习的期间,发现了中国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情况非常艰难的原因,即中国目前的经济、物质文化水平尚无法达到美国的富有阶段。而区块链的出现恰恰为很多没有早期资金的项目提供了融资的场所。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杭州趣链科技联合创始人蔡亮,则展示了由趣链自主研发的国产自主可控联盟区块链技术及应用,这也是国内首个通过工信部测试的联盟区块链技术。

他提出,联盟区块链技术突破了技术壁垒,具有高性能、高可用、安全隐私、多语言可编程的特点,特别适合在金融领域进行部署。目前,该技术已经被谷歌、微软、英特尔以及中国银联、上海证券交易所、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许多知名企业采用。

杭州链安科技CEO、前惠普金融系统工程师黎志文认为,区块链的核心技术,在于数据储存、网络协议、加密算法、共识机制、智能合约与隐私保护。但当前面临不少问题,比如消耗资源,共识周期长;智能合约不够智能、安全;交易速度慢,效率低等。

来自沙盒游戏《皮卡堂》和《皮卡堂3D》的创始人沈宏庭认为,游戏可能成为区块链最先商业化的应用场景,因为游戏商业模式成熟,人才储备度高;游戏是新技术普及阶段的最佳传播载体,区块链游戏产业上的发展潜力巨大。不过,目前区块链游戏普遍存在制作粗糙、Bug多,玩法高度同质化,鼓励投机等问题。他认为,区块链游戏会朝着规则公开化、透明化、社群价值通证化的方向发展,说不定还会创造出第三代的游戏商业模式。

3月26日,作为第二届未来生活节的预热,由都市快报和区块链资讯平台巴比特合作举办的“2018全球区块链杭州高峰论坛”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主会场)召开。届时,泛城资本创始人陈伟星、达晨创投董事总经理高洪庆、启赋资本创始人傅哲宽等区块链投资领域的大佬将会到场,针对区块链接下来的走向展开激辩。都市快报到时候会有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