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昨全线收绿 短期大盘或走弱
2018-03-23 09:08:07 杭州网

受中美贸易战摩擦升级等多重影响,昨日A股市场表现惨淡,上证综指以3281.27点小幅高开,早间摸高3288.80点后,受超级品牌、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拖累,下行探至3242.76点的全天低点,彼时跌幅超过1%。此后沪指开始缓步回升,尾盘收报3263.48点,跌幅为0.53%。

深证成指虽和沪市走出相似的行情,不过其跌幅居于A股三大股指第一位。昨日,深证成指收报10877.25点,跌幅为0.94%。而创业板指昨跌0.69%至1817.23点。此外,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昨日分别下挫0.95%和1%,中小板指则跌0.85%。

盘面上,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机构选择避险出局,因此昨日超级品牌板块全天大跌1.8%,板块中,伊利股份、泸州老窖分别大挫5.74%和4.09%,格力电器、五粮液和双汇发展等3股跌幅超过3%,贵州茅台跌2.15%。

国防军工板块同样表现萎靡,跌幅高达1.45%,中国船舶和新研股份跌停。此外,钢铁、分散染料、白酒等板块跌幅超过1%。

与此相对应的,昨日无人零售板块盘中一枝独秀,全天大涨4.81%。板块中,神思电子、汇纳科技强势涨停,苏宁易购、红旗连锁和柯蓝软件涨幅均超过5%。

同花顺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548∶1577,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9.54%,个股走势分化。不过,两市仍有泰永长征、合纵科技和安车检测等9股昨日盘中创下历史股价新高。在上述9股中,万兴科技、海天味业和七一二等3股收跌,分别下跌2.55%、1.01%和3.02%,次新股泰永长征则收出上市以来的第13个涨停,而合纵科技在盘中触及涨停价38.12元/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初,合纵科技股价跌停,彼时创下19.61元/股的近期最低价,按昨日最高价算,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合纵科技的股价反弹幅度接近1倍。

对于昨日A股的后市表现,广州万隆认为,A股历来有逢缺必补的惯例,所以这次大盘也有理由回补2月22日留下的跳空缺口,短期指数承压走弱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季末银行考核导致流动性紧张也对行情构成制约。

而中投证券则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走好已经得到宏观统计数据的验证,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频频报出超预期,目前A股的估值回落到历史平均水平下方,因此大盘在年线附近有较强支撑。

具体操作上,广州万隆建议投资者注意控制仓位和风险,尤其是对于业绩地雷、近期连续涨幅过大以及估值存在严重泡沫的这三类典型弱势股急需逢高调仓,因为从A股历来走势看,一旦市场走弱展开调整,局部杀跌风险总是率先从这几类股上开始蔓延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