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货运包机让杭州人抢占“鲜”机
2018-03-22 08:22:55 杭州网

从海南运来芒果、从昆明运来鲜花、从新西兰运来车厘子……

把西湖龙井、杭产女装、特色商品运往俄罗斯、美国……

萧山国际机场航空货站A区的圆通专用操作库。

春分已至,时令水果陆续新鲜上市。

“500克香芒零售价14.8元,会员价13.8元;500克小台芒零售价11.8元;会员价6.99元。”在天水巷的鲜丰水果店里,王小姐正在挑选来自海南的芒果。老板推荐她:“这种泰国芒果,个大味道甜,只是稍微贵一点点……”

其实,无论从哪里来的,从海南运来的芒果、从昆明运来的鲜花、从新西兰运来的车厘子……杭州人家收到的这些“鲜”货,大多是坐着“包机”来的,萧山机场是他们到达的第一站。

快递企业在萧山机场“圈地”启用专用库

本周一,经过4个月的整体改造,位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货站A区的圆通专用操作库正式启用,面积总计2000平方米,库内设有两条出港进货通道,两条进港分拣通道,呈“U”字形分布。

“每天晚上8点半至次日凌晨3点,是库区最忙的时候。”出港部副经理吴奇荣指着传送带上的一件件包裹,“一个包裹从货车上卸下,会先经过安全检查,然后被放置到拖斗上打包称重,工作人员将件数、数量等‘身份信息’输入系统后,等待被装运。”

除了水果,圆通收发的来自各地、各国的商品也都会在这里转运。吴奇荣说:“近年来,随着消费者收入水平的提高、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进口水果和商品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而随着我国企业的‘走出去’,国外对我们的产品需求也大增,所以设立专用操作库很有必要。

圆通有了专用操作库后,西湖龙井、杭产女装等杭州“好货”也将乘坐专用货机,飞往成都、西安等周边地区,运营首日出港货物24吨,进港货22.6吨。

3条货运跨境航线让物流“加速度”

从夕发朝至到朝发夕至,上午发件、下午收到快递,这样的网购便利正在变得很普遍,而跨境货运也因为快递物流企业的货运包机而“加速度”——目前,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共有三条全货机航线,分别飞往中国香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和美国芝加哥。

杭州至新西伯利亚航线开通后,邮包从杭州“飞”往俄罗斯的全程时限缩短到8天左右,义乌、苏州的特色小商品源源不断地发往俄罗斯。全货机开通初期为每周三班,到2017年12月已增至每周5班。2017年8月至12月,该航线执行72架次,共出运邮件量1448吨,占国际出港邮件总量的28.03%。

杭州至芝加哥货运航线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首个直达美洲的全货机往返航线,不仅畅通了浙江和北美之间的货运渠道,很大程度上填补了杭州机场长期以来的国际货运短板。2017年9月至12月,该航线执行共35架次,出港累计完成货量3224吨,平均载运达到每架次92.11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朱建美 陈文 记者 汪丹萍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