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电动自行车能享受电动汽车待遇 你在手机上能随时查找到充电桩
2018-03-22 07:52:58 杭州网

城西银泰多了一个高颜值非机动车库

晚上9点,钟师傅从餐馆下班,走到城西银泰楼下的停车库。按照往常,他会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在昏暗的灯光下找到自己的车和钥匙孔。现在,他完全可以一眼看到自己的车,而且在经历了一天的疲惫之后,他面对的不再是拥挤杂乱的停车库,“以前一看就脏兮兮的,真的挺影响心情。”

和之前相比,如今这个停车库确实要明亮很多。停车区域被涂成了桔红色,行车区域用了类似跑道的蓝色,再加上白色的房顶,只要一开灯,整个空间都变得亮堂堂的。另一个大改变在充电区域,原本一排黄色老旧的充电站,被一台白色的“充电中心摩鱼充点”设备取代,每辆车占据一个充电插口,不会弄乱。

充电也不用投币了,只要扫描一下二维码,每小时充电的价格和以前差不多,充完手机上付款就可以离开。

拥挤杂乱的停车库经改造后,整个空间都变得亮堂堂的,每辆车占据一个充电插口,不会弄乱。

电动自行车享受电动汽车的待遇

提出改造设想的是城西银泰,将它落地的是杭州摩鱼新能源有限公司,虽然摩鱼在去年7月份才刚成立,但其母公司云造科技已经在短距离出行领域摸爬滚打了四年多,算是国内第一批把目光对准电动自行车的团队。

“摩鱼算是我们内部孵化的项目,目的就是想为电动自行车提供更好更安全的充电服务。”云造科技品牌经理舒贝表示,在之前推广电动车,开展电动车租赁时就发现充电是很大的痛点,“核心问题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充电网点没有数据化,用户经常找不到。另一个就是安全问题。”

刚过去的3·15晚会上,就曝光了电动车因为电量过载在充电时电池爆炸的事件。既然以电动车为主业,云造就想用互联网的手段解决3亿电动车车主线下充电遇到的难题。

“就像特斯拉一样,用户能在手机上随时查到充电桩的位置,以及是否被占用。”舒贝说。目前,打开摩鱼的小程序,就能发现身边最近的充电网点,点击还能看到路线和被使用的情况。

这些智能充电站也由摩鱼独立设计,加入了防过充、防漏电、防雷等安全设计,还能在后台实时监测运行状态,设有环境监测、烟雾报警等功能。考虑到现在大多数人身上没有带零钱的习惯,用二维码代替了原来的投币系统。

充电站分快充和慢充,快充10分钟1元,能够行驶5公里,慢充1元3小时。“现在慢充主要应用于商场、小区和园区,快充更适合临时停车场景,会更多和线下的小店合作,买包烟或上个厕所的时间都能给车充电。”摩鱼运营人员介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