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年轻人的“头发保卫战”蕴含商机
2018-03-20 10:20:42杭州网

“打败90后的不是贫穷,而是脱发”

网友“宗政轩野”近日发出的一则微博直指年轻人的脱发问题,不到20个字的微博引来了数万微博粉丝的转赞评。网友纷纷晒出脱发经历和对自己脱发的担忧。更是有网友感叹“打败90后的不是贫穷,而是脱发”。而这也让一款“发际线神器”意外走红。

而今年26岁的陈艳楠就是这款“发际线神器”的忠实粉丝。“我在银行上班,每天都需要将头发盘起。最近因为经常熬夜,工作压力大,我发现发际线越来越靠后了,甚至盘起头发都能隐约看到头皮。”她说,除了使用“发际线神器”之外,她还考虑去医院植发。

对此,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学美容科医师张菊芳教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该类商品和植发时都需要选择正规的店铺和医院。”

脱发问题困扰“90后”

发际线神器销量持续走高

此前的“3·8”节线上线下的活动中,防脱发产品意外成为香饽饽。更有数据显示,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消费者以36.1%的占比略微落后于“80后”消费者,90后成为拥有脱发烦恼的主力军。

而当红明星杨幂、林允也曾因发际线过高而成为微博热搜。不少商家打出“明星同款”“90后脱发”等字眼来吸引顾客。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发际线神器”“发际修饰器”等关键词,就能找到近5000条产品信息。而网红“发际线神器”,是一种类似眉笔的产品,通过填涂阴影粉的方式来让头发看起来浓密。

在一家名为“嘉谜官方旗舰店”的淘宝网店里,发际线神器的月销量达到5464笔。在产品介绍中,店家还用到明星的发际线截图,展示使用前后的情况。客服汀兰表示:“最近发际线神器的销量持续走高,购买这种填充性发际阴影的消费者普遍以女性为主,因为可以快速地遮盖头部的发际线后移、发量少等问题,成为了女性化妆品中比较热门的商品。”

在另一家名为“恋意旗舰店”的淘宝网店里,同样有发际线填充神器在出售。“这种发际填涂粉不仅仅可以修饰发际线,还可用于修容,让脸显得更小,购买商品我们就会赠送填涂的教程。”店主金先生说。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