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165家公司近九成一季报预喜
2018-03-19 10:32:46 杭州网

当代明诚等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倍

3月刚刚过半,就有超160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首季业绩预告,近九成企业业绩预喜,其中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的多家企业表现尤其亮眼。

截至昨日下午16点,据本报记者查询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共有16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其中,略增40家、扭亏13家、续盈3家、预增89家,共计145家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喜,占比88%;其余仅20家业绩表现不理想,略减8家、首亏1家、续亏7家、预减4家。

从业绩增长幅度来看,145家企业都实现了预计2018年一季度整体净利润正增长,高达71家企业的净利润增长幅度大于100%,更有6家企业的净利润增幅超过1000%,即增幅超10倍。当代明诚净利润增幅最高,增幅为30836%,远超排名第二的龙韵股份;华龙重机、浙江医药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净利润增幅均大于2000%。

从上述上市企业所属的同花顺行业领域来看,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信息服务,这五大行业整体表现最好。在145家业绩预喜的公司中,化工领域24家、机械设备23家、电子行业19家、医药生物18家、信息服务17家,五大行业总计101家,占比总数的70%。以3月17日最新公布的5家业绩预喜的企业为例,就以信息服务和医药行业两大领域为主,且有3家企业净利润增幅都超过100%。其中,上海钢联发布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8年1-3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1.85万至2138.15万元,同比变动233.75%至263.74%。

业内人士分析称,虽然目前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还仅仅只是“冰山一角”,但依然可以“管中窥豹”。一般来说,同一行业中出现多家公司同时预告业绩增长,就很有可能说明这个行业的整体成长预期值得肯定。

在一季度报披露期来临之际,哪些行业领域值得布局呢?

兴业证券最新研报表示看好大创新,重点关注七大板块。研报指出,春耕反弹行情窗口仍在,结构上看好大创新。基本面经济有韧性,短期市场对于整个通胀和流动性收紧的担忧有所缓解,风险偏好是提升的。但仍要强调大创新不等于创业板,看好大创新龙头不等于风格切换。可重点关注七大板块,医药、计算机、电子、通信、电新、军工、机械。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最具弹性的主线将是产业政策,政策将是最好的催化剂。最近市场主线工业互联网,就是在政策推动下风险偏好的超跌反弹。5G、新能源车、军工、环保将是未来政策可能大力推进的方向。最佳的策略将是优选行业景气和当期业绩,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传媒等景气度向好行业的风险收益比将更佳,其他自下而上筛选的高增长个股也值得关注。

此外,国泰君安证券也提醒投资者警惕季末“倒春寒”。随着季末临近,市场经历一段技术性反弹之后已现疲态,需提防近期可能出现大小盘“双杀”。近期在操作策略上应注重防御,控制仓位,避免追涨题材股。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很大,美股动荡也会影响A股走势。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