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跨境电商企业创办不足5年 纷纷成为估值1亿美元的“准独角兽”
2018-03-17 10:09:00 杭州网

投资界常说的“独角兽”,一般指估值10亿美无以上且创办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

本周举行的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联合微链发布“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和“杭州一亿美元以上公司(准独角兽)榜单”。

贝贝网、海拍客、环球捕手、执御、Pingpong金融……两份榜单上都有近年来在杭州快速成长的跨境电商企业。

创办时间最久也才五年

年轻,是这些跨境电商企业共同的标签。

26家独角兽企业中,“贝贝网”成立于2014年,2015年初才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与杭州综试区几乎同步发展,目前已是国内最大的母婴电商平台之一,估值百亿。其总部所在的东方电子商务园,便是杭州综试区江干园区。

准独角兽企业中,“海拍客”成立于2015年,“Pingpong金融”成立于2014年,2013年成立的“执御”已经算前辈了。

创办时间最久的也只有5年,在亚马逊、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海购等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纷纷抢滩登陆的大环境下,这些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何以快速抢占行业领先地位?

抓住热点、解决痛点、差异化发展等都是“换道超车”的重要因素。

“贝贝网”“海拍客”都深耕跨境电商最热门的母婴品类,后者还主动避开一二线城市的锋芒,转而把客户群体锁定三线以下城市的消费者,推动消费升级;“Pingpong金融”则是打破了国外第三方支付机构对跨境收款业务的垄断,把费率从2%-3%降低到1%,为国内跨境电商卖家降低了成本;“执御”则是运用大数据分析趋势,旗下“JollyChic”已成为中东地区知名度最高、综合排名第一的移动端电商App,全球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

通俗地说,把大量用户数据进行有效分析就变成了“预言帝”。“执御”创始人李海燕说,“执御”出自《道德经》——执古之道,以御今之有。

今后流行什么袖口样子、领口款式、花形颜色,都可以进行预判。看似只是制造一批衣服,但还没成型就自带了“爆款”潜质。

主攻中东市场的“执御”,如今在约旦有呼叫中心、在沙特有综合运营中心、在阿联酋迪拜有本地化运营与市场营销团队,其2500人的员工规模中杭州总部只占1000人。

杭州正整合跨境电商资源

此前,多个渠道发布的“中国独角兽榜单”上,杭州在数量上仅次于北京、上海,估值总额位居第二。

而此次发布的杭州准独角兽企业榜单上,有17家电商类企业入围,数量仅次于企业服务行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