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优秀出租车企业数量怎么骤减了?仅一年,从18家变9家
2018-03-17 06:21:34 杭州网

    本报讯 一个城市的出租车,代表了这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而每一位司机的服务质量,都关系着游客对这座城市的印象。昨天,杭州交通运管部门通报2017年度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情况,主城区共有64家出租车企业被纳入此次考核。

    去年处罚2824起 15家企业不合格

    去年,杭州对出租车违法违规行为行政处罚2824起,罚款总额83.51万元。其中,对拒载等严重违章行为行政处罚1831件,吊销或撤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44起。

    主城区参与考核的64家巡游出租车企业,获得3A级别的有9家。其中,北山旅游公司高居榜首,一共1000.4分,也是唯一一家得分破1000分的企业。2A级企业25家,1A级企业15家,还有15家企业考核不合格,其中风光和美都这两家企业已经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

    驾驶员方面,31381名驾驶员参加了考核,获评3A级的有6728人,占21.4%;2A级的17843人,占56.9%;1A的5841人,占18.6%;B级969人,占3.1%。

    据杭州市交通运管部门介绍,每年的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都对企业至关重要。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服务质量,包括下属驾驶员的表现及信誉评定结果,与经营者获得巡游出租汽车营运权直接挂钩。针对这两家企业,市运管局会进行约谈。按照现行考核办法,信誉考核等级在经营权配置周期内有3次及以上不合格的,经营权到期后将不予配置。

    3A企业数量下降 痛点与变革并存

    回看2016年的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数据,获得3A级企业18家,2A级企业38家,1A级企业5家,不合格企业2家。相比较,2017年的3A级企业数量明显下降,不合格企业数量剧增。

    这其中有考核标准调整、考核进一步强化等原因,也有部分企业放松管理,没有较好履行主体责任的原因。“巡游出租车行业存在很多现实问题,竞争的无序,收入跟以往比不见得高,成本却增加不少。”市交通局局长范建军说。

    市运管局表示,去年自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专项严管严治行动以来,各企业在活动专项、经营服务等方面扣分较多;其次,交通违法也列入驾驶员和车辆考核,关联到企业考核分。

    “如今行业流动性大,新手上岗多,优秀老司机流失,企业对驾驶员的管理难度自然增加了。”杭州北山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目前单班驾驶员也多,有的企业因招不满,产生车多人少情况,为了效益放松了管理。”所以,就如何持续深化巡游出租车行业改革,提振巡游出租车行业信心与吸引力,仍然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编辑:汪浩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