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数字经济创业者可免费进驻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政府的孵化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09:08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引领者,浙江一直在不断地探索与创新。全国约85%的网络零售、70%的跨境电子商务和60%的企业间电商交易都是依托浙江的电商平台完成。为了进一步深化“一带一路”倡议,由投资雪兰莪促进机构和浙江电子商务促进中心联合主办,和达科服支持的马来西亚雪兰莪州与浙江省“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峰会昨日上午圆满落幕。

雪兰莪州是马来西亚首个组建数字经济与电商访问团访问中国及浙江省的马来西亚省级政府单位。会上,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代表雪兰莪州政府宣布,免费让中国及浙江省的数字经济创业者进驻雪兰莪州政府的孵化器——雪兰莪数码创意中心(SDCC),并可获得各项多媒体走廊政策优惠。包括10年免税,外国业者可设立独资数字经济公司,以及协助推荐投资数字经济的中国创业者获得有效期长达10年的企业家护照(类似第二家园护照)。

近几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加强,浙江省与马来西亚的人文、经贸合作不断深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说,浙江处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上,而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国家,未来我们愿和马来西亚继续加强交流,共同打造深层次、多领域、强创新的合作关系。

浙江电子商务促进中心阮刚辉主任表示,浙江电商具有先发优势,作为本次峰会的联合主办方,他们希望以此为载体,打开浙江与雪兰莪州之间互联互通的窗口,共同推进“一带一路”电商的国际合作。跨境电子商务作为近几年来新的发展热点,浙江省将继续寻求突破,争取跨境电商稳步健康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伟彬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