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义乌商会会长唐俊烈:扎根实业打造有文化的商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16 09:07   

浙江义乌唐门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唐俊烈的朋友圈基本保持着一个月一条的频率,大多是将自己觉得有价值、有深刻感悟的瞬间记录下来。其中有一条他写道:“俺的第二故乡义乌,第二次世界义商大会,俺也祈祷第二次创业成功,同时祝所有亲人朋友同行,一起分享快乐。”

话语朴素平实,却承载着一位土生土长的富阳人对于他的“福地”义乌的深切情感和对于创业不灭的激情。

作为杭州市义乌商会会长的他,曾不止一次地说,富阳是他的家乡,义乌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希望以商会为纽带,充分发挥商会在信息、人脉、经济、技术等方面的优势,抱团取暖,开拓创新,让商会为新时期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共创中国梦。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耳”

一身侠义的他坚持实业报国

每时每刻都是笑脸迎人,对所有的生意合作伙伴无论大小都亲切地称呼一声兄弟,生意在合理的空间内一切都好谈,唐俊烈颇有一剑走天涯的江湖仗义和广交天下友的豪气。或许是性格所致,他在短短几十年间完成了从农民工到农民企业家的漂亮转身,成为唐门金属结构有限公司董事长,年产值52个亿的江西金品铜业科技有限公司掌舵者。

1988年到义乌“淘金”,从工地建筑泥水工做起,他凭着敏感的商业嗅觉,转而办起浙江唐门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公司专注于各类消防门窗、铝合金门窗、各类卷闸门、不锈钢门窗、铁木工艺门等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多次荣获“国家检测质量信得过产品”、“浙江质量信得过产品”、AAA级信用企业、浙江省工程建设重点推荐名优产品等称号,唐门公司也一步步成为门窗行业的翘楚。

在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唐俊烈敏锐洞察到趋势的不断变化并转身进行新的探索。2013年,唐俊烈将目光瞄准铜加工行业,并在江西抚州高新区创立了总投资20亿元的高科技企业金品铜科,专业生产和研发高精度宽幅铜板带、电子级铜箔等产品。2013年6月开工建设,至年底项目就完成固投8亿元以上,2014年下半年投产,2015年实现产值15亿元,2016年产值飙升到37亿元,2017年52亿元。

“我今年的目标瞄准80亿元,明年目标打造百亿产值,未来争取上市。”唐俊烈的眼睛里蕴藏着一片星辰大海。

看似一帆风顺的快车道,实际上凝结着掌舵者的智慧和心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方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说:“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支持国家战略,是唐俊烈实业报国的一个体现。目前唐俊烈所走的每一步既是应市场需求而布局,更与国家政策高度匹配。

他一方面扎根实业,将产业链做深、做细,提高产业附加值;另一方面,紧跟“一带一路”倡议,成立进出口贸易公司,大力发展进出口贸易,2017年实现跨境贸易额1000万美金,2018年计划布局上海、新加坡等地;人才方面,唐俊烈以身作则,带头读起企业管理书籍,先后获得浙江大学企业管理大专文凭和中国人民大学MBA。

在企业员工方面,他诚聘天下英才,开出百万年薪去各地挖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内部三十万年薪以上的高学历、高技能、高层次人才数十个。企业内部还建立阅览室等学习设备,营造学习环境,组织开办各项专业知识培训,打造学习型企业。在创新方面,唐门积极配合参与国家《防火门新标准》的制定工作、编制《金库及档案室门耐火性能试验方法》和《防火膨胀密封件》等。金品铜科着力引进高精尖的进口设备和优质的进口材料,打造优质产品。目前“金品铜科”入选2017年中国铜板带材十强企业,“金品铜科”商标的“高精度宽幅紫铜板”、“高精度宽幅紫铜带”、“高精度宽幅变压器带”、“高精度铜门带”等产品已被抚州市推荐为“江西省名牌产品”;企业文化方面,唐俊烈热心公益事业,将社会责任牢记于心,2017年给抚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并捐助了三所希望小学。

“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耳。”唐俊烈感叹道,他们目前也在评估各种数据政策,希望能回归投资,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分力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楼雅琪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