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邹华:敢于在传统建筑市场亮剑
2018-03-16 09:06:51杭州网

邹华 杭州星罗实业有限公司 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杭州市工商联执委

邹华随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副耳机,指着它说,“这已经是我的第25副耳机了!”

不明就里的人一听,会以为邹华是个音乐发烧友;谁能想到,他却是用这25副耳机,谈出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

“上大学的时候,每周三晚上我都要与父亲通话,沟通一周的公司事务,常常一打就是一个小时;因为一直拿着手机太累了,渐渐习惯用耳机打电话。”邹华早早地脱离父亲的羽翼,作为最可靠的战友站在父亲身边,在创业这个血肉横飞的战场上冲锋陷阵。

正如他最为推崇的亮剑精神,与对手狭路相逢,无论对方有多么强大,也要敢于亮剑。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我觉得自己是1.1代”

创业父子兵演绎“如父如子”

前不久拿下“日本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是枝裕和,曾拍摄过一部名为“如父如子”的电影。用“如父如子”来描述邹华与父亲之间的关系,是再恰当不过了,“他是我的师长、我的兄弟、我的战友”。

六岁那年,少不更事的邹华就替父亲做了一个改变人生轨迹的决定。原本做理发师的父亲,突然玩笑一般地征求儿子的意见:“爸爸想换个工作,活动房屋厂、玩具厂、丝绸厂,你觉得我去哪里好?”邹华认真思考了一番,竟然没有选孩子们都爱的玩具厂,而是选择了活动房屋厂,“我当时想的是,房屋竟然还能活动,听起来可真有意思”。

三十年后,当邹华再回想起这段往事,不禁感慨命运的奇妙安排。“会活动的房屋”,不就是近年来大热的装配式建筑的原型吗?难道是命中注定,他会将其当作自己毕生追求的事业吗?

“时常有人问我:你是创一代还是创二代?我觉得自己是1.1代。”1993年,当星罗活动房屋厂面临改制时,邹华建议父亲承包下来,“我父亲只有小学文化,刚创业的时候身边也没什么人;上初中以后,我在课余时间就跟着他出去谈客户,等到上大学已经完全可以独当一面了。”

父亲常常苦恼于公司规章制度和合同条款的繁琐和不规范,为此,邹华的大学专业选择了法律。一毕业,他就加入星罗担任总经理,企业上下无人不服这个敢做敢闯的年轻人。在彩钢板的基础上,他先后拓展了建材、水电安装、商业地产、园区开发等业务,并于2009年组建杭州星罗实业有限公司。

2016年底,邹华又组建华临绿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斥资5个亿建造了国内首个装配式被动建筑——华临绿建研发中心。设计院、EPC、工业化工厂……这个研发中心涵盖了装配式绿色建筑的全产业链环节,这标志着邹华的业务核心转向装配式绿色建筑,也标志着邹华的创业人生行进到了全新的节点。

1  2  3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滩涂美景引客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被告人莫焕晶放火、盗窃(上诉)一案庭审情
礼让斑马线 临安文明劝导志愿者在行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樱花大道:从高压线
【美丽中国长江行】“ 铁锈时代”华丽转身
杭州地铁布局又有新变化 新增机场轨道快
2018浙港经贸合作周开幕  杭州香港首
隐姓埋名16年 幸福娶妻生子 一幅手铐打
母亲替儿子相亲:女方须四大名校毕业 网友
为打赏网络女主播 镇江一会计侵占公司93
患者脑出血暂无亲人签字 医生挺身担责手术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