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首份银行年报出炉 平安银行去年赚近232亿
2018-03-16 08:56:37 杭州网

3月14日晚间,平安银行公布了2017年业绩报告,率先拉开了上市银行2017年年报披露潮的帷幕。平安银行2017年全年净利润近232亿元,同比增长2.61%,其中零售业务贡献越加明显,其净利润同比增长近70%。随后,多家证券机构于昨日午后纷纷发表研报称,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成效显著,盈利符合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零售利润贡献升至近七成

据年报披露,2017年末,平安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2484.7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99%。该行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86亿元,同比降幅1.79%(还原营改增前的营业收入同比增幅1.67%);净利润231.89亿元,同比增长2.61%;公司每股收益为1.30元。

如此看来,平安银行的营收与净利润表现并不抢眼。但其零售业务的整体业绩呈现了高速增长的态势,零售净利润“狂飙”近七成。数据显示,平安银行2017年的零售业务营业收入为466.92亿元,同比增长41.72%,在全行营业收入中占比为44.14%;零售业务净利润156.79亿元,同比增长68.32%,在全行净利润中占比为67.62%。在零售转型的一年中,该行零售业务整体表现抢眼,对全行营收和净利增长贡献明显。

对于零售业务净利润“狂飙”的原因,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昨日解释称,去年信贷、财务、人力、管理资源都在向零售倾斜。

不过,或因银行板块整体表现疲弱,平安银行昨日股价并没有上涨,反而小幅下跌1.76%。截至昨日收盘,平安银行报11.71元/股,成交11560万股,成交金额为13.57亿元。

多家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平安银行年报披露后,多家机构昨日纷纷发表研报,称平安银行去年的业绩表现与预期基本相符,维持“买入”评级。

广发证券分析,平安银行业绩增长的主要因素为生息资产扩张、拨备反哺和中收增长;净息差收窄、成本收入比上升拖累业绩。看好平安银行智能化零售银行的发展,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全力推进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压缩对公信贷资源向零售贷款倾斜,零售业务快速发展;不过公司前期积累的风险消化仍需时日,2017年末拨备覆盖率也降至151%,预计后续拨备计提会对业绩增长构成一定压力;此外公司存款增长乏力对净息差的表现也构成一定压力。预计公司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和7.7%,维持买入评级。

华泰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也发表了类似看法。天风证券研报中称,考虑在集团联动和强大的科技金融实力支持下,智能化零售银行转型战略深入推进,公司或将是下个招行,估值提升的中长期逻辑好,给予1.44倍18年PB,对应目标价19.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此外,另一机构中银国际对其维持“增持”评级,研报提到会关注平安银行存款改善的可持续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世界顶尖学霸们在杭州赛龙舟!(组图)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武大赏樱黄牛出没 警方出动百名警力抓获多人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