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花钱办卡请私教 教练离职想退款 商家要收30%手续费并迟迟未办
2018-03-15 09:29:22 杭州网

律师:商家违约在先 消费者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在健身中心办了健身卡并购买私教服务的朱女士发现,教练不知何时离职了,她要求商家退款,却被告知还要扣除部分手续费,这让朱女士无法接受,为此,她向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投诉:“我希望商家能将还未消费的总计2000元左右的健身款如数退还。”

消费者:因故几节课没上 回来后发现教练离职了

消费者朱女士:去年7月,我和公司同事一起来到位于江干区天城路6号迈达商业中心c座3楼杰仕健身中心办了健身卡,并购买了10节私教课,总共花了5680元。

此后,一共去上过5节私教课。因为工作比较忙,基本上是一星期去上一节课。9月底以后,因为有事不在杭州,所以没去健身。

直到今年2月,我才又到杰仕健身中心准备继续我的私教课,但却发现授课的教练已经离职了,门店的电话也打不通。随后,我到健身中心,要求给予退款。但是对方认为我是签了合同的,要退款的话得扣除部分手续费,我并不记得跟他们签过合同,就要求他们提供合同备份。

过了几天,健身中心联系我说他们有合同备份,让我直接前往杰仕健身(君悦店),说合同在店里。3月7日,我到店里后,工作人员表示:“合同并不在店内,可能在总公司。”我让他们找到后当天就联系我,但一天过后,也没联系我。

商家:合同都在总公司且不容易找 负责人将消费者微信拉黑

(记者拨打了江干区天城路6号迈达商业中心c座3楼杰仕健身中心客服电话了解情况)

客服:我对这件事情不了解,需要通报部门主管才能回复。

部门负责人:朱女士提出的合同问题,我们当时是有签订的,但合同备份都在总公司,要找到她这份,可能会比较困难,需要一定时间。

至于退款,因为是朱女士提出的要求退款,根据合同约定需从2800元中扣除30%的费用。且退款过程比较复杂,需要一段时间,会尽快联系她。

(此后朱女士告诉记者,杰仕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将自己的微信拉黑。当记者再次联系杰仕健身中心工作人员时,对方表示予以退款,但具体问题还要协商。对于微信拉黑一事,对方并未回应)

律师:商家因自身原因无法履约在先 消费者可要求无条件退款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夏谨言:当商家因自身原因无法履约时,消费者可以无条件要求退款。依据《消法》,经营者未按约定提供商品或者服务的,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还预付款余额。

而商家以内部程序繁复为由拖延处理朱女士的退款事宜,朱女士则可直接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反映情况。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醒...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停车场频遭钢珠袭击10多辆车遭殃 民警撑伞躲避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