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车险报案半小时到场查勘 人身险理赔5天内答复
2018-03-15 08:36:03 杭州网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实施新版行业服务承诺

保险消费遇到任何问题都可拨打4006057178

车险报案后,保险公司查勘人员须在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20万元以内车辆事故案件,3个工作日内必须支付赔款;老年人投保人身险,有30天时间可以撤单;收到人身险理赔请求后,5个工作日内必须作出核定;每月15日,保险公司负责人必须现场接待客户投诉;启用全省统一保险消费维权投诉电话4006057178……

3月14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发布2018新版《浙江省(不含宁波)机动车辆保险理赔服务承诺》和《浙江省(不含宁波)人身保险行业服务承诺》,全面升级人身险和车险理赔服务。

进一步明确保险理赔时效

据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朱潇磊介绍,与2013年的老版相比,2018新版承诺围绕“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更加注重保护保险消费者知情权、自主选择权、信息安全权、公平交易权等依法享有的基本权利,并进一步畅通了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渠道。

其中,新版承诺对于人身险服务和车险理赔服务的时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车险方面,接到车险报案后5分钟内,保险公司必须告知客户查勘工作安排。查勘人员在接到现场查勘任务后,城区3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城区以外区域60分钟内到达事故现场。在单证齐全的情况下,不涉及人员伤亡的2000元以下小额赔款,保险公司须在2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20万以下(含20万)的车辆事故案件,保险公司在与客户达成赔付协议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

人身险方面,在收到被保险人或受益人的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的请求后,保险公司须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也不能超过30天;不属于保险责任的,应当在做出核定之日起3日内发出拒绝赔偿或拒付保险金通知书,并说明理由。

增加消费者维权渠道

消费维权方面,2013版服务承诺笔墨不多,只要求每月15日和30日安排公司负责人接听投诉电话。2018新版承诺提出更高的要求,保险公司省级分公司、中心支公司(含地市级营销服务部)、县支公司每月15日要开展负责人现场接待日活动,要在营业场所显要位置张贴公告牌,公示负责人的姓名、职务、分管工作,以及接受投诉的时间、地点、形式等情况,方便消费者了解和参与。

此外,由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和浙江省消保委联合成立的浙江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也正式在新版承诺中公布了全省统一的保险消费维权投诉电话4006057178。所有有关保险消费的投诉,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中心受理的投诉,当天就会转给相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必须在7个工作日内答复消费者。据了解,这在全国尚属首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