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既有重器在手 又有业绩支撑 杭州装备制造类上市企业步入新周期
2018-03-14 09:48:05 杭州网

气体业务大赚

公司估值获提升

A股工业气体类上市公司除了杭氧股份,还有一家凯美特气,着实属于稀缺概念了。如果算上大型空分设备研发,杭氧股份就是A股独此一家的气体类上市公司。

这些气体类上市公司因气体提价被列为涨价概念股,赶上了去年那一轮大风口,在二级市场备受关注。

和许多产品提价一样,气体涨价能够直接提高利润率,增厚上市公司业绩。据已披露的数据显示,从一季度到四季度,杭氧每股收益分别为5分、7分、1毛2和1毛5,递增趋势非常明显,几乎和气体涨价同步。

从去年年初开始,杭氧股份的股价从最低7.86元最高涨至18.32元,气体最迅猛的一波涨价出现在去年7、8月间,随后股价彻底激活,7月26日、8月25日、11月8日和今年1月4日四次强势封板,股价持续活跃,累计涨幅最大为133%。

目前市场上主流气体供应商的相关新上产能装置的安装至少需要一年。因此,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延续,气体价格将维持高位甚至继续上涨。

相关研报预计,杭氧股份今年净利润6亿-7亿元(设备3亿+气体3亿-4亿),对应估值20多倍,有安全边际,液氩价格继续上涨,则估值可能更低,被股民戏称为另一只性价比不错的“大族激光”。

知名分析师钱向劲认为,过去的百年,随着焊接用氧、冶金用氧、化工用氮、电子用气、医疗用气等新兴需求的陆续产生,工业气体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为气体行业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如今,在环保、食品安全、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电子芯片、航天航空等产业加速迭代的大环境下,工业气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杭氧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自2010年6月上市以来,在工业气体行业进行的第一轮布局见效,气体业务的投资节奏和现金流已进入良性循环,未来借助龙头优势,将继续提升行业的集中度。

杭州高端制造业进入全新周期

包括杭氧在内,杭州拥有一大批装备制造类的上市企业,杭汽轮、杭叉集团、杭锅股份、杭齿前进等也都在不断为所处的细分领域添砖加瓦。

另一家本地装备制造类上市企业——杭锅股份去年业绩同样不俗。已发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显示,杭锅全年营收34.94亿元,同比增长29.2%;净利润4.11亿元,同比增长114.40%,增长主因在于巴基斯坦4台世界最大容量H级燃机余热锅炉报告期内全部交付完成。

和杭氧类似的是,截至2017年上半年,杭锅各类项目合计在手订单为36.85亿元(占2016年全年营收比重的136%),考虑到订单结算周期约为8-14个月,预计2018年业绩仍将维持高速增长。

不少行业的单项冠军也来自于这一群体。在工信部此前公布的2017年第二批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和产品名单中,浙江省共有25个企业和产品入围,杭氧股份入选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杭齿前进、万向钱潮、海康威视等入围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

此次以杭氧制造等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企业亮相《大国重器》,多家装备制造类上市公司业绩反弹,标志着在经济回暖的大环境里,这些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周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