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浙江举行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 988家单位招2.2万余个岗位
2018-03-14 09:19:35 杭州网

有鞋企现场招网络主播

春天里带来新希望。昨天,由省人力社保厅主办,省人才市场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在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是2018年浙江省春季最大规模招聘会,共有988家单位参展,推出岗位2.2万余个,参展企业涵盖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60多个行业领域。现场共有2.5万余人入场应聘,最终95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

现场:招聘人员热情似火,让求职者信心满满

“本次交流大会异常火爆,有些企业预约晚了就没有展位可提供了。”昨天早上8时许,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些求职者,甚至有些人还拉着行李箱,匆匆从外地赶过来。

据省人才市场介绍,本次交流大会吸引了众多知名企业,如省交工集团、省建投集团、中国联合工程公司等。推出的岗位从基层的销售、服务类人员,到中端的工程师、机械技术员,再到高层次的科研人员、高级管理人才,可谓各行各业分布齐全,能够满足各类求职者的需求。

“春天来了,我们在杭州等你”“寻娃启事,我们需要你”“换个姿势,取悦自己!有思想,有能力,有激情,你就来!”记者在现场转了一圈,发现为了求才,企业都“挖空心思”,各家的海报都做得格外醒目。而招聘人员更是热情,只要有人在展位前驻足观望,他们就会主动上前询问:“想找工作吗?希望找哪方面的呢?”

招聘方的热情让求职者信心大增。来自江西的沈同学告诉记者,他在网上看到本次招聘信息后,立即定下第二天的高铁票来杭州应聘,“我是学电商专业的,而杭州是公认的电商之都,机会肯定比较多。”

对此,省人社厅副厅长陈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大的环境来看,浙江生态环境好,就业创业平台在全国领先,举办人才交流大会也是给全国各地的求职者提供机会和平台,“希望更多人才来浙江工作。”

创新:直播+电商成标配,传统行业有新岗位需求

据省人才市场统计,在昨天的人才交流大会上,应聘者最多的岗位分别是市场营销类、经营管理类和工程技术类。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新经济的浪潮,不仅新兴行业催生了一大批就业岗位,处在转型期的传统行业也提供了新的岗位需求,甚至为了揽才,很多企业特意把岗位设置成年轻人感兴趣的。

“我们目前在淘宝平台上有4个网络主播,这次需要再招聘一个,学历最好在大专以上,长相具有亲和力即可。不过,因为我们的主打产品是鞋,对主播脚的大小有一定要求。最好,女性主播的鞋码是36码,男性为42码。”

一家鞋企的招聘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网络直播的普及,直播+电商几乎成了服饰公司的“标配”。“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全面地传递商品信息,而且能给店铺带来一定的流量和客户黏性。”该工作人员说,主播的薪酬多在万元/月以下,但是比一般的员工每月要多出1000元左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刘渊惠 记者 阮妍妍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