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2017年余杭区 十大消费纠纷典型案件发布
2018-03-14 08:05:43 杭州网

近日,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余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3.15活动新闻通报会。 会议公布了2017年余杭区十大消费纠纷典型案件,并通报了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方案。

去年,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及余杭区消保委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173594件。其中,网络消费投诉件占据79.92%,共计有138744件。

从投诉热点商品统计来看,服装鞋帽、家居用品和食品仍占据前三位,其中服装鞋帽类投诉36074件,占投诉总量的28.99%,家居用品类投诉16038件,占投诉总量的12.89%,食品类投诉10061件,占投诉总量的8.08%。

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对于要购买家居用品的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的时候首先应当选择大品牌、好信誉的商家购买。同时,在购买过程中要保存好相关的凭证,以便日后维权。

在预付式消费方面,余杭区消保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被商家的让利推销所诱惑,要按照自己的实际需要理性购买预付卡。做到办卡之前要考察商家的信誉度,尽量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经营状况良好的商家。每次充值金额不宜过多,谨慎选择预付额度过高、服务周期过长的预付式消费。要仔细阅读有关预付式消费的合同或章程,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特别注意其中限制消费者行为的规定。消费者在使用预付式消费卡的过程中,一旦遇到商家携款潜逃,涉嫌经济诈骗的,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杨莉 见习记者 周艺凡 实习生 陶怡婷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