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腾讯11亿美元“砸”向游戏直播领域
2018-03-13 10:53:44 杭州网

一天内连投斗鱼和虎牙 独占赛道避免“烧钱大战”

“感谢XXX送的佛跳墙”、“老铁没毛病 双击666”,具有真实性、实时性和互动性的直播吸引了众多“看官”,也引来了资本的青睐。这两年,直播行业无疑是整个互联网领域的关键热词,而手游的火爆也刺激了细分市场——游戏直播的快速发展。

斗鱼直播、虎牙直播、熊猫TV……各大游戏直播APP拿着投资“烧钱圈地”,秀出十八般武艺。作为斗鱼直播的B轮、C轮的联合投资人,日前腾讯再次出手,有意思的是腾讯不仅给斗鱼直播投资了6.3亿美元,还为同是游戏直播“头部列队”的虎牙直播送去4.6亿美元的“关怀”。两家直播平台在同一天宣布拿到腾讯的融资,腾讯这次“出手”,似乎也让竞争格局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11亿美元投资斗鱼、虎牙

腾讯独占游戏直播赛道

拿着投资,唱着歌,一路狂飙猛进,这两年,热门的直播平台一直不乏资本追捧。3月8日午间,斗鱼直播宣布完成E轮融资,收到了一笔来自腾讯的6.3亿美元的投资。事实上,这也并不是一次“出乎意料”的投资,此前腾讯就已在斗鱼直播的B轮、C轮中领投。不过与之前两轮融资不同的是,这次斗鱼直播的E轮由腾讯独立投资。

正当不少人猜测,获得独立投资的斗鱼直播或将在“巨头”扶持下制霸游戏直播领域时,故事却戏剧性地发生转折。同一天晚间,斗鱼直播的有力竞争对手——虎牙直播发布公告称获得由腾讯作出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4.616亿美元,同样也是腾讯独立投资。

众所周知,斗鱼直播与虎牙直播都是游戏直播细分市场中的“第一梯队”,腾讯为何要同时投资两家在未来将会相争的平台?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或许也从侧面反映了腾讯对游戏直播“赛道”的重视程度。一方面,腾讯如果制霸游戏直播“赛道”,无疑会为其旗下的游戏获得不小优势,同时也会在流量入口获取上,对国内其他游戏公司造成一定程度上的限制;另一方面,大手笔投资两家“第一梯队”成员,或许是出于对直播行业未来发展的看好而进行的布局。

据了解,在两笔投资公布的前一天,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曾透露,游戏在腾讯赢利中所占的比例在下降,目前已经低于50%,而社交、效果广告将成为腾讯未来比较大的增长点。此外,腾讯也在探索发展短视频、直播等新型社交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迪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醒...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停车场频遭钢珠袭击10多辆车遭殃 民警撑伞躲避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