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夏天不制冷 冬天不制热 三年里来了四个师傅都没修好
2018-03-13 10:05:56 杭州网

律师:同一问题维修两次以上可要求换机

家电类商品投诉在消费投诉中占比较高,近期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也接到了不少关于空调质量问题的投诉。

而杭州的汤女士就是其中之一,她向本报投诉说:“我家的格力空调,夏天不制冷,冬天不制热。一到换季,我就要找维修师傅上门维修,才能正常使用,我怀疑这台格力空调存在质量问题,希望格力方面能彻底修好这台空调,或者为我更换一台。”

汤女士介绍,自家这台格力空调是2014年12月在杭州美誉电器有限公司购买的,当时花了3000多元。2015年空调安装进新房,并且空置了一年,2016年开始使用后,汤女士就发现这台格力空调毛病不断。她说:“2016年夏天,空调制冷出了问题,制冷模式开了一个晚上,室温却降不下来。发现空调出现了问题,我就拨打了格力售后电话,维修师傅上门检查后却没有发现问题,只是为空调加了氟利昂。加了氟利昂以后,空调制冷就恢复了正常。”

但同年冬天,空调的制热也出了问题。“我再次打电话向格力售后反映,当时并未要求维修师傅上门。”汤女士说,“但到了去年夏天,同样的问题又出现,不过当时正值维修师傅最忙的时候,维修人员采取为空调添加氟利昂的方式维修,同年11月,格力维修人员再次上门仔细检查了空调,还是未发现问题。”

今年1月,汤女士再次因空调制热问题向格力售后反映,她说:“维修师傅上门后认为,是空调内有零件坏了需要换,但直到现在还没有人来换。空调买来以后,就一直处在维修状态,我怀疑这台空调存在质量问题,希望格力方面能上门来一次性修好,或者给我换一台质量没问题的空调。”

记者随后联系了帮汤女士维修空调的杨师傅,杨师傅表示,目前维修人员已查出汤女士家空调制冷制热都出现问题是因为空调内的蒸发器坏了,导致氟利昂泄漏,这属于质量问题。“我们已经上报总部,会安排其他师傅上门更换蒸发器。”他说。

昨天下午,汤女士致电本报记者说:“目前格力还未派师傅上门维修空调,经销商美誉电器方面联系我,要我将空调送至工厂做详细检测。我认为无论是上门维修空调还是送去工厂检测,我都希望格力方面能给予书面承诺,这次处理之后,保证空调制冷制热不会出问题,否则我将走法律途径。”

浙江泽鼎律师事务所夏谨言律师表示,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家用空调在保修期内,如果同一个问题连续维修两次都没有修好,用户可以申请换货。记者也联系了格力客服,其表示,格力空调的保修期为6年,空调同一性能问题维修两次以上是可要求换机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菲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