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跟着电影去旅游入“戏”太深
2018-03-13 09:58:59 杭州网

《唐人街探案2》刺激美国游搜索量激增

农历大年初一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是今年春节档较受关注的影片,这部影片短短十几天票房就已逼近30亿元,观众除了被影片中搞笑又充满悬疑的剧情所吸引,更着迷于时代广场、中央车站、布鲁克林大桥等取景地的景色。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总经理应剑峰表示:“通常国人赴美旅游主要集中在西海岸城市群,很少有游客选择只到东海岸一地旅游。随着《唐人街探案2》的热映,游客对美国游产品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5%,尤其是对包含纽约行程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

被一部电影带热当地旅游的案例其实几年前就有,比如《泰囧》带热泰国清迈游便是一个经典案例。据省中旅市场部经理朱瑾介绍,“泰国一直是大众旅游目的地,《泰囧》上映之前游客一般选择曼谷较多,清迈可能一个月一个团都报不满,而《泰囧》上映后,清迈的受关注度迅速提升,一个星期就要发3-4个团,清迈游热度在此后的两三年也一直居高不下。”

位于新西兰北岛的霍比特村也是因为电影《指环王》而名声大噪。省中青旅营销总部总经理朱小军表示:“在电影播出之后,新西兰北岛取景地则成了大型电影公园,我们的几条新西兰线路中几乎每条都包含了霍比特村公园的线路。”

此前,《寻梦环游记》的热映也带动了含墨西哥旅游地的线路产品,电影上映一周后,驴妈妈墨西哥线路搜索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80%,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在电影《前任3》的带动下,印尼美娜多相关产品二月和三月的预定量较去年同期上涨51.7%。

国内影视取景地的网红也不少,比如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带热了建德新叶古村、电影《卧虎藏龙》带热了安吉大竹海、《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带热了普者黑、电影《非诚勿扰》带热了西溪湿地。最近《国家宝藏》在央视热播,九家博物馆的27件镇馆之宝一一亮相,也让博物馆成为“网红”,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了解到,自《国家宝藏》节目开播以来,“博物馆”相关旅游产品的搜索量环比上升近1倍。今年元旦期间,“为一座博物馆赴一座城”成为旅游爆款,行程涵盖博物馆的旅游产品预订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1.3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百万余株郁金香竞 ...
崖壁求学路之变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震撼!杭州男子寻短见民警飞身扑救监控拍下全...
·杭州市工人业余大学退休职工培训秋季班报名啦!
·2018“西湖之春”艺术节来啦 免费请你看大戏
·新华三成立两周年 乘风破浪领航前行
·滨江举办首届人才节
·佟桂莉调研我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 ...
·临安征集全域旅游宣传口号 等你来参加
·2男2女在上海高架互殴 2名男子分别被拘10日 ...
·陕西府谷通报“民警上班时间做足疗”:已提醒...
·部分"海淘"多肉植物可让人致幻 似精神病症状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