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两市均留缺口 近日补不补成焦点
2018-03-13 09:27:56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创业板指上冲过急有所回落

周一A股跳空上行,创业板指强于沪指,但出现一定程度的冲高回落。经过一个周末的消化、酝酿和发酵,创业板“王者归来”的观念更为深入人心,周一直接跳空高开且一度冲高逾2.5%,但短线上冲过急引发获利回吐,震荡回落留下较长上影线;沪指仍处被动跟随地位,但走势相对稳健。

如何看目前市场格局,后市又会怎么走?

总体看,周一大盘走得比较强,创业板指巩固了突破年线的成果,理论上已经实现了有效突破;沪指也有跳空向上的势头,慢慢脱离年线。可以说,春季行情下半场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且科技类股票开始担纲主线。

但事物总是要分两方面看的。周一走势有亮点,也有“槽点”,都需要正视。除了笼统的强势,周一的亮点主要有:

一、两市均出现了向上跳空,如果缺口不被弥补,则突破性行情可期。

二、成交量继续放大,且两市均有所放大,增量资金逐步入场。

三、领涨热点明确,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板块成为行情主线。同时,市场没有一味跑偏,尽管权重股表现相对逊色,但沪指也保持了稳步回升、梯级放量的态势。

而周一的主要“槽点”,有两个:

一是创业板指上影线过长,再结合成交量有增无减,部分资金有短炒之嫌,为短线后市增添了调整压力。

二是当日的缺口感觉并不牢固。沪指因缺口本身不是突破重要阻力位时的上跳,相反上方正面临半年线和30日线、60日线一带的压力,故这个缺口的突破意义并不强;创业板指则因短线涨幅偏大,且已有遇阻回落的态势,故这个缺口不被弥补也有点难。

短线看,主力还是有些操之过急,那么震荡或分化难以避免。好在方向已经明朗,即春季行情级别提升、科技股迎来中线机会。那么,短线调整或许正是择股介入的机会。从股指看,重点关注创业板指的缺口,接下去多空或将围绕这个缺口进行争夺。

最新股市要闻

★农业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000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对象包括汇金公司、财政部等。

简评:大蓝筹巨额再融资近几年已较为罕见,农行这颗“重磅炸弹”能溅起多大的水花,值得关注。

★天华超净:股价涨幅较大,13日起停牌核查。

简评:天华超净公告,因近期股票价格涨幅较大,公司股票3月13日开市起停牌核查。近日市场回暖,个股炒作又有升温之势,如天华超净自3月份以来累计涨幅已达60.86%。周一晚间因“异动”而停牌核查的,还有麦达数字等,可见打击投机炒作的监管举措并未放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