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他们不仅口才好、气质佳,还能在多个语言频道随时切换
2018-03-13 07:37:22 杭州网

不拘一格的旅游高级人才选拔,赛出多语种国际“旅游推介人”

杭州作为历史名城,从来不缺“故事”,但站在国际旅游营销市场上,现阶段的杭州却极需多语种的故事“推广人”。前不久,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便进行了一场“岗位练兵暨杭州旅游推介人选拔赛”,突破外语人才的瓶颈,通过英语、日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人才的选拔,全新布局高层次旅游人才。

刚刚过去的2017年,杭州接待的入境游客首次突破400万,达到402.23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74%,能提供英语、法语、俄语、德语、葡萄牙语、越南语等十几种语言的本地翻译服务。然而,旅游红利的持续释放,杭州旅游在国际舞台上更需要“多语种”的杭州故事演绎者。

首届“岗位练兵暨杭州旅游推介人选拔赛”共吸引了21名选手参加决赛,分为普通话和外语两个参赛组别,参赛选手需根据会务组提供的“杭州故事”基本素材进行重新创作,将其演绎成为适应全球旅游推广的新版本。值得关注的是,大多数选手在比赛中,采取了两种以上的语言进行推介,普通话、英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等语种可随时切换频道。

事实上,多语种旅游人才在业内被称为“双枪”人才,属于稀缺资源。作为大赛的日语评审,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梁雪松表示,“杭州旅游推介人”的评选与其他赛事不同,一个城市的旅游推介人不仅要形象好、气质佳、语言表达能力强,更重要的是对城市经济脉络、旅游资源、商业生活有着全面的认识,“尤其在国际市场上,不同目的地国家都有自己的官方语言,这就要求推广人可以在两个甚至三个语言频道进行切换。”

杭州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现阶段杭州正通过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两大方式建立旅游人才储备机制,加强与在杭旅游院校、国际知名旅游院校之间的合作,构建旅游人才培养模式,金牌导游可享受高级人才待遇、多语种志愿者服务队运行成熟,着重于全球市场的“杭州旅游推介人”将是现阶段的重点人才培育对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