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逾六成公司业绩迈入“亿元俱乐部” A股177份年报出炉
2018-03-12 06:41:09 杭州网

自农尚环境于1月19日交出两市首份2017年度业绩报告以来,截至昨日晚间6时,A股已有177家上市公司交出了去年全年的业绩“成绩单”。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目前有161家上市公司实现2017年度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43家上市公司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而135家上市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收、净利润双增长。

具体来看,目前A股市场的“赚钱王”为华菱钢铁,其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数据均居于这177家上市公司之首。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华菱钢铁实现营业收入766.56亿元,同比增长5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1亿元,同比增长490.55%。

对于去年的业绩表现,华菱钢铁表示,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彻底取缔“地条钢”、严抓环保限产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强有力推动, 钢铁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市场竞争回归良性,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好转。同时,公司积极持续推进降本增效、结构调整等各项工作,企业运营效率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公司全年粗钢产量、钢材产量及销量创新高,分别较历史最优水平增长12%、12%、9%。

业绩扭亏,华菱钢铁也得以“咸鱼翻身”。公告显示,自上周五开市起,公司的股票简称由“*ST华菱”变更为“华菱钢铁”。

事实上,和华菱钢铁一样因业绩扭亏而有望摘星去帽的ST股还有不少。*ST东海A、*ST金宇、*ST河化等多股目前已申请摘帽,而此前的S*ST前锋也以更名为SST前锋。此外,还有重庆钢铁、沈阳机床和川化股份等5股已成功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除华菱钢铁外,去年全年实现净利润过10亿元的上市公司还有安信信托、方大炭素、南钢股份和方大特钢等16家,净利润过亿元的还有滨化股份、深天马A、远兴能源和汤臣倍健等94家。这样看来,目前逾六成上市公司去年业绩迈入“亿元俱乐部”。

不过,并不是所有早交成绩单的都是好学生。在这177家上市公司中仍有两家业绩亏损,分别为ST南化和*ST南风。虽然ST南化去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8.51%,但是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亏损3247.99万元,同比下降640.05%。而*ST南风则全年亏损4.21亿元,同比下降2108.29%。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