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独角兽概念挑大梁 龙头变身六板妖股 创业板突然变强大了 资金深挖科技主线
2018-03-10 08:14:46 杭州网

最近这段时间,相比外部环境、美股的波动,A股走势显得比较独立。从内部环境来讲,两市延续深强沪弱的分化走势。随着周五创业板顺利冲破年线压制,提升了中小创的反弹预期,为沪深两市营造了活跃的炒作氛围。

盘面上,在独角兽概念发酵和万兴科技等人气股的带动下,热点板块继续有序轮动,赚钱效应依旧爆棚。总体上,当前市场仍处于积极状态。指数震荡,妖股重现,对投资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时间窗口。

独角兽概念挑大梁 龙头股收六连板

本周热点炒作路径是:独角兽(万兴科技)→工业互联网(海得控制)→富士康(安彩高科)→小米(精达股份)→次新股(泰永长征)→周期股(神火股份)→高送转(泰合健康)→次新股(万兴科技)→深圳国改(深华发A)→区块链(宣亚国际)→雄安新区(太空板业)→医药(一品红)→直播(联络互动)→5G(中富通)。

经过上周末大幅发酵,独角兽概念接替工业互联网成为最强主线,资金不断往深度发掘,炒作分支遍及蚂蚁金服、神州龙芯、宁德时代、威马汽车、云从科技,其中闪电过会的富士康和A+H的小米概念成为关注焦点。

富士康的闪电过会,引起的话题和影响力,显然要超过此前的360借壳江南嘉捷,个股行情大概率会超过当时的盛况,目前的龙头有安彩高科,热点股有京泉华、奋达科技、宇环数控、胜宏科技这类供应商。小米和富士康的供应商高度重叠,奥士康、安洁科技等也都是,这些股本周如期上涨,随后要看市场炒作多久了。

同时,独角兽概念的龙头也顺利轮换,万兴科技叠加次新弯道超车,六连板妖性十足,从佳都科技、普路通手中接过了领涨大旗,为板块注入了后劲,对市场整体的炒作氛围也是一种极为有效的强提振。

总体上看,工业互联网和独角兽概念已转为中线行情,所对应的科技股大主线,不断会有消息的刺激。比如受腾讯连续巨额投资斗鱼、虎牙的刺激,周五网络直播概念股大涨,联络互动、游久游戏涨停,随后蔓延至国产软件、芯片、5G、云计算、网络安全。

能与独角兽相提并论的人气板块是次新股,周一、周二都曾掀起涨停潮。除了万兴科技,开板新股泰永长征收四连板,涨升动力脱离了题材炒作,而是来自借助情绪的游资接力,进而带动了江苏租赁、宣亚国际、杭州园林、贵州燃气等个股。涨停个股范围不断扩大,多为叠加概念,新开板的个股表现尤其强势。

创业板为何变强大了 原因在于科技主线

在独角兽、工业互联网等科技题材轮番推动下,科技股是盘面最大的赢家,而创业板的主体是科技股,这也是近期创业板突然变强大的关键原因。

周五,创业板指数当日飙升3.5%突破年线,涨至1856点附近,创逾三个月新高。创业板指数本周大涨4.77%,连续四周收阳,收复了1月末、2月初急跌的失地。

从市场风格来讲,资金正在转向中小创。从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到周五的小程序、3D传感、网络安全、区块链、5G、无线充电等科技类概念,这些是推动中小创指数突破的主要力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捷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