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总部在厦门的美图公司 跨境产品的检验为什么要拿到杭州做?
2018-03-09 08:26:31 杭州网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已成立三年

跨境商品安全监测也领跑全国

一批从美国进口的口红,徐徐运进了美图公司在杭州下沙的保税仓内。在美图公司收到消息的同时,这批进口产品入库的消息同时进入了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监测中心”)的数据库。在这些口红形成订单快递给消费者之前,检验检疫部门将提前介入,对商品进行抽样检测,为消费者把关。

总部在厦门的美图公司之所以会把进口美妆产品的检验特地放到杭州来做,是因为杭州蓬勃发展的跨境电商,杭州对跨境电商的监管也走在全国前列,质检总局专门把国家监测中心设在了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3月7日,国家监测中心与美图公司签署了质量共治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技术方面联手建立商品质量数据交换平台。

进口化妆品还在仓库 就有执法机构验货

杭州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楼柳燕表示,与美图公司美图美妆电商平台的质量共治,是在前期走访调研及数据对接的基础上,针对美图美妆平台特色开展的深入合作。双方将利用专业技术和数据分析上的优势,共同推进质量管控的有效性。在数据共享、预检溯源、技术交流等领域全面合作。

这意味着,美图美妆从海外选购的化妆品护肤品,一进入位于下沙的保税仓内,就将进入检验检疫部门的监控抽检范围,在发货给消费者之前,先期把关。

同时,还将针对平台特色,展开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体验活动,让消费者关心的热点品类和敏感商品能得到有效监控,提升风险监测的针对性和精准度。楼柳燕表示,希望国家监测中心与美图公司的合作,能进一步完善商品质量管控及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

总部位于厦门

为什么跑来杭州签约

成立于2008年10月的美图公司,总部位于厦门,以美图秀秀和美颜相机被很多消费者所熟知。此外,美图公司还拥有美拍、美妆相机、BeautyPlus(美颜相机海外版)等一系列软件产品。2017年10月,美图公司旗下以美妆业务为主的电商平台“美图美妆”正式上线,目前有千余个在线品牌,经营模式以自营直采为主。

一家位于厦门的公司,为什么特地赶到杭州来,和杭州的跨境电子商务商品质量安全风险国家监测中心签约?

美图高级副总裁张君坦言,主要是看中了杭州的国家监测中心的权威性:“签约后我们敞开大门接受监督,当然会遇到更加严格的检验检疫。但真金不怕火炼,经过这样的全透明全开放式的检查,消费者对我们美图美妆平台上销售的进口商品,信心自然也更足了。”

张君表示,这次国家监测中心与美图美妆的共治合作,将推出系列示范项目,包括建立电子档案系统、创建消费者投诉咨询“绿色通道”、打造安全“天眼”大数据系统、进行“秘密质检员”商户调研、推广诚信示范宣传板块等,力图将重视商品质量、维护消费者权益的理念根植到所有电商平台和用户的心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耿菲菲 记者 程超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