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一位妈妈花26800元报英语班,竟这副残局?追回7000余元竟那么难?汉普森英语店大欺客?
2018-03-08 19:08:48 杭州网

    新学期开始了,各类课外兴趣班又迎来新一轮招生热潮。近年来,随着教育培训机构、课外辅导班等市场持续火热,关于教育机构的投诉也逐渐增多。

    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7年,全国消协受理的教育培训服务类投诉就达10338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55.55%。其中,“交钱容易,退费难、退费亏”成为投诉最集中的问题,而不少给孩子报过培训班的家长,或多或少都遇到过这个坑!

    最近,一位杭州的妈妈正为女儿补习班的事儿伤神。去年,王女士(化姓)在杭州汉普森英语培训学校(钱江校区)(以下简称“汉普森英语”)为女儿报了价值26800元“一对二”的外教英语班,原本是冲着汉普森英语专业、高效的名气去的,而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在培训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培训机构对女儿的学习帮助并不大,于是她希望汉普森英语能退回剩余课时的学费,却遭到培训机构的拒绝,于是,王女士便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

    26800元的培训班到底值不值? 课程已过大半,麻烦也来了……

    “超800名欧美外教,15年专业教学经验,课程丰富多变,一对一外教上课……”当你在网上搜索“汉普森英语”时,映入眼帘的都是这些词。而“华丽”辞藻也代表着“昂贵”的收费。

    如今,培训机构的收费都不低,更别说“一对一”“一对二”的模式。而许多家长都甘愿为此买单,但少则数万元、多则十几万元的投入,真的都能得到同等性价比的回报吗?

    去年2月,家住上城区紫阳街道附近的王女士在汉普森英语为正在读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报了一项全外教“一对二”的英语班。本着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王女士狠了狠心买了108节课时,一口气支付了26800元。

    可就在去年12月,经常陪同女儿上培训班的王女士发现,所谓“一对二”教学制度其实有很多弊端,“当初是说找两个程度相当的小朋友一起上,但现在另外一个小朋友落后比较大,外教关注度明显有偏差,而且教学进度也不匹配,那位落后的小朋友的家长想从头开始学,但我女儿已经不需要了。”王女士说道。而此时,王女士的女儿已经上完78节课时,还剩余30节课时。

    随后,记者粗略地计算了一下,108节课时26800元,一节课时248元。高昂的学费并未换回同等的教学质量,王女士极为不满,但更让她不满的是,汉普森英语接下来的做法……

来源:城报    作者:记者 李昀霖 崔恒宇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