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早起打卡赢奖金是游戏还是自我激励
2018-03-08 08:03:11 杭州网

年后进入真正的工作状态后,许多人立下了新年新气象的誓言,比如要早睡早起,积极工作生活之类的。然而,早起始终是天敌,借助一些工具可能更容易些。记者了解到,这让原本已经冷却的“早起打卡领钱”活动,又掀起了一波热潮。对用户来说,借此督促自己养成每日早起的习惯,还能分点小钱,何乐而不为?而对于平台来说,提供早起打卡领钱的阵地,主要是为吸引一波用户流量,获取关注度。

“每天支付1元,次日早晨在5:00-8:00之间登录打卡即视为参与成功。打卡成功的用户将共同瓜分活动奖金。”这是大多数早起打卡领钱活动的参与规则。记者发现,这些活动一般都设置在一些消费服务类的APP上。说不定你随手翻翻自己的手机,也能马上找到。

在线互联网金融平台京东金融APP,是目前早起打卡活动中人气最高的一个。记者观察到,这段时间平台上每天的活动参与人数大约在18万左右。根据记者最近一天的打卡数据来看,当天参与人数达到了197253人,这也是次日的奖金总额;结果第二天打卡成功人数也有183222人,只有14031人打卡失败。也就是说,折合算下来,大约每人可以分得1元多钱。

记者办公室里热爱早起的小张是京东金融早起打卡的“资深用户”。他说,自己连续打卡一周,每天几乎都能领到1元多。“别看1元钱的金额少,一周下来,每天早餐给自己加个鸡蛋还是没问题的。”

除了京东金融APP开设“早起打卡赢现金”的活动外,还有多款APP、小程序也是如此。记者偶然在每日骑行的ofo小黄车平台上,也发现了类似玩法。在ofo小黄车APP里的“每日打卡”栏目中,一个名为“全民早起打卡平分现金”的活动,每天参与人数均维持在3万人次以上。3月5日这一天,ofo平台显示共有30235位打卡成功的用户,共同瓜分了37898元,平均每人也是一元多点。

记者对比后发现,“早起打卡”的活动大多换汤不换药,在名字、玩法、规则等方面几乎没有什么差别。广州芦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较早推出这一活动的公司,记者采访了这家公司的商务经理郑锐宏,他说当时主要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并获得流量来达到高效宣传的目的。

去年10月,由芦苇科技研发的“早起打卡领现金”小程序,上线一周之后就受到“猛流”冲击,日均用户流量在3万-6万。由于操作简单,参与用户条件不设限,这款小程序在前期推广阶段最高日流量达到了10万+,并实现了30%以上的转化率。为了鼓励更多用户参与早起打卡活动,公司还多次出资5000-8000元不等的奖励金来扩大奖金池的金额总量。

不过,这款小程序因为被用户抱怨操作麻烦、奖励金领取不便等问题受到了举报,一夜之间,掉粉众多。如今活跃在小程序里的每天还有两三千位用户,“可能这群用户真的已经形成早起的习惯了吧?”郑锐宏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伟彬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