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14富贵鸟”债券四个交易日暴跌超90%
2018-03-07 08:17:49 杭州网

日薄西山的昔日“县城男鞋扛把子”富贵鸟近日又摊上大事了,其公司债“14富贵鸟”3月1日复牌后连续4个交易日跳水大跌,仅昨日一天就跌去34.76%,4日累计大跌92.75%。而中融基金旗下中融融丰纯债型基金A不幸踩雷,最新净值调整为0.6580,下跌18.67%。

14富贵鸟昨日再度暴跌

昨日,“14富贵鸟”债券再次出现异动,开盘报13.12元,至10点41分就跌破10元,买入交易量为0,再次刷新两市在交易的公募公司债新低;当日该债券盘中曾两度临时停牌,复牌后无一例外继续发生大幅度下跌。截至收盘,14富贵鸟报8.56元,跌至新低,全天成交额也低至35.11万元。

事实上,公司债14富贵鸟昨日并不是其暴跌最为疯狂的一天。3月1日复牌当天,该债券跌幅高达83.14%,市场哗然。截至昨日收盘,仅仅4个交易日,14富贵鸟就累计跌去92.75%。

杭州某券商人士全某告诉记者,公司债14富贵鸟暴跌最核心的问题就是富贵鸟公司亏钱,没有足够现金流进行兑付,而这只债券又马上要到期兑付了,从而导致了近期的踩踏事件。

事实上,在港股上市的富贵鸟近年经营持续恶化。在停牌15个月后,富贵鸟数月前公布了最新财务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下降,净利润同比下降超100%。今年2月,富贵鸟还披露了公司存在违规担保、大额非经营性往来占款及对外资金拆借情况。信用评级机构也纷纷将其评级从原本的AA一降再降,下调到CC。

而在今年4月,“14富贵鸟”将迎来回售日。业内人士纷纷预计富贵鸟基本不能保证到期债务的偿还,本次债券回售资金偿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此外,富贵鸟发行的13亿元私募债券“16富贵01”设立的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行权日为今年8月12日,或进一步加剧其兑付压力。

中融融丰纯债型基金A踩雷

14富贵鸟持续暴跌,导致踩雷的中融融丰纯债型基金A同样“跌跌不休”,其基金净值大幅下挫。此前的3月2日,下跌了7.86%;昨日显示其3月5日的公募基金最新净值又暴跌18.67%。

根据2017年四季报显示,中融融丰纯债A持有14富贵鸟的比例高达47.2%。中融融丰纯债A在3月2日和5日合计跌幅超25%。中融基金内部人士此前表示,“因为14富贵鸟停牌,当该基金投资者申请赎回时,基金经理人只能操作那些没有停牌的债券。这导致14富贵鸟的份额虽然没有变化,但是其他类型债券的份额有所减少,因此14富贵鸟在基金持债中的比重被迫上升。”从这不难看出,踩雷14富贵鸟是该基金净值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主要原因。

据此,上述券商人士全某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公司债的时候要注意三点。首先要看公司的经营状况,重点关注公司财报上的资产负债率、流动比率、资本周转率、企业现金流量以及盈利能力这几个指标;例如,资产负债率的参照值为50%,参照值越低企业未来继续举债融资的空间越大。再者要注意市场环境,如宏观经济、监管政策方面,如果市场上流动性收紧,监管层谨慎向市场放水,则债券收益上行概率较大,需要缩短持续期;反之,如果市场上流动性充裕,监管层持续向市场放水,债券收益下行,扩大债券持续期。最后要注意该债券的评级,选取该行业发行的债券里具中位数以上的评级者,同时对比公司的财务状况。

而对于热衷债券基金的投资者,东方财富证券杭州某证券营业部郭剑提醒道:“第一要有风险意识,第二要分散投资,第三则尽量选择规模略大一些的债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吴阳杰    
     图库
庐山百年不遇奇景 ...
中国天眼”已发现1...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厉害了!杭州建兰中学成为文化寻力项目基地校
·厉害了!杭州地铁每台闸机都是“四项全能”
·杭州公务员考录面试结束!考生普遍反映考题灵活
·破产案件“一次不用跑”,“破产管理平台”上线
·祐康何去何从 浙江浙经律师事务所律师首次回应
·杭州人的祐康 网友:“让这个老牌企业活过来!”
·2018西溪花朝节3月31日启幕,万份花籽大派送
·北大电子游戏课一座难求 教师:鼓起勇气才开...
·女教师举报遭副教授性侵 校方:解除劳动关系
·知识付费投50元赚1万 新华社:营销还是传销?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