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拿到年终奖就可以对理财产品“下手”了
2018-02-14 07:41:49 杭州网

虽然买得方便,但小赵很注意分散投资、规避风险,“我会把年终奖一部分用来购买银行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其余的分成几部分购买不同的互金理财产品。”

专家认为,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前需要事先搞清楚资金流向,发行主体,风险等级等,可以把银行同期的一年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作为参考。“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5%左右,往上加一个点,6%左右的收益可以看成安全区间,超过这个收益范围需要投资者多加考虑风险。你需要搞清楚资产投向什么地方,然后再去判断这多出来的收益值不值得去投资。”东方财富证券高级理财师郭剑告诉记者。

专家认为,较低的利率会维持一段时间

郭剑表示,以往春节前后人们对现金的需求量明显增大,同时叠加缴准、缴税等季节性因素,会导致市场上资金紧张,流动性变差,然而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在资金该紧张的时候,反而很宽松。

“前两年到了农历新年时,很多银行都会宣传说自己有收益高的理财产品,今年不太看得到,说明现在银行的资金并不紧张。这两天股市的反弹,也间接说明了这样的情况。资金不紧张,才会有流动性,流动到股市中去。”

郭剑分析,造成这样的局面,一是央行发布的2018年1月份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另一方面是央行创设了“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CRA)”,让银行可以拿存款准备金抵充流动性,这些措施有效地抑制住了市场的利率水平。所以这就导致了最近这段时间无论是做国债回购还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都不会特别高。

“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不要嫌弃利率低,有总比没有好。”郭剑建议,一方面,遇到好的理财产品不要犹豫;另一方面,投资者买理财产品也要注意期限,一般1年以下的可以考虑。至于节后的市场情况,郭剑分析,3月份的资金很有可能会延续持续宽松的状态。所以“尽快下手”依然是最正确的选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东站“键盘侠”:每 ...
·晴雨交替 杭州春节期间的天气有点“小曲折”
·【网络媒体走转改】她是杭州唯一一位百岁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步行600万步温暖1400余人...
·春节期间 杭州这些城区的公共停车泊位将免费...
·杭州春节期间日均管道供气量预计290余万方
·年关小孩抗拒理发咋办?杭州这位妈妈招数震 ...
·男童剪刀扎入面部 家长务必看好孩子谨防意外
·空姐夹6公斤黄金“闯关”遭截获 今被公司解雇
·小伙15年来每天狂吃这种常见药 皮肤满是皱纹...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