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杭州人今年已经预订年夜饭17665桌 中高档酒店每桌5000-6000元
2018-02-12 07:56:23 杭州网

节前市场监管部门已查扣

活禽和未净膛杀白禽类698只

“马大嫂”们需要警惕的是家禽类的购买哦!春节前,市市场监管局专门部署加强禽类交易监管工作,加大对农贸市场周边及重点区域巡查检查频度,打击非法活禽交易及未净膛上市等违法行为。

成效明显——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联合整治190次,检查农贸市场127个(次)、小蔬菜门店582家(次),查扣活禽和处理未净膛杀白禽 698 只,立案 11起,涉案货值2.6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市民,从2014年7月1日起,杭州市主城区已经永久关闭活禽市场,市场上的家禽实行定点屠宰、杀白上市。从规范屠宰厂出品的禽类产品都有“一证两标”(动物检疫合格证、当地检疫部门的检疫合格标、企业检疫标)。到农贸市场、超市等处购买家禽时,拿出手机扫一扫吊环上的二维码,既能辨别家禽是否来自规范屠宰厂,还能查询宰杀点、宰杀时间等详细信息。按这个办法,就能买到安全可靠的鸡鸭哦!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各区(县、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当地食品安全监督协会、第三方检测机构,由市民选择常去的农贸市场、超市、食品店等,挑选蔬菜、水果、大米、面粉、生鲜肉、生鲜蛋、食用油等节日食品进行抽样检测,共抽取554批次食品进行检测,全部合格。

预订年夜饭不能光看菜名

“春色满园”可能只是一碟炒青菜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预订年夜饭,不要被花哨的菜名所迷惑,一定要问清具体内容,比如,“春色满园”可能只是一碟炒青菜。要保留好预订票据、书面协议、收据、发票等凭证,以便在权益受损时方便维权。比如,要注意“定金”与“订金”两词的不同含意和法律责任。根据法律规定,“定金”是担保条款,商家违约要双倍返还“定金”,如消费者无法履约则不能要回“定金”,如果饭店违约,则必须双倍向消费者返还。而“订金”属于预付款性质,不适用“定金罚则”,一般情况下是可以退还的,因此支付订金时要明确违约赔偿条款。

对重要事项,如自带酒水、是否有最低消费等要以书面注明。

对于网络经营者推出的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要了解菜肴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保存好订货单、发货单、发票等购物凭证及聊天记录。

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可拨打12345电话投诉举报。

春节期间,食品选购注意要到有固定经营场所、证照齐全的超市、商场等单位进行购买;网购食品时,应查看商家公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资质证明,选择信誉度高的网上商家购买食品。一旦购买到“问题食品”,或发现身边有活禽交易和销售未净膛杀白禽等违规经营行为,要注意保存相关物证,并拨打12345投诉举报电话。

推荐阅读:

我被"杭州"站坑惨了!春运人在囧途真是"罪古"啊

杭州某小学寒假作业竟是发朋友圈?网友:我要重读

临安有棵古柏2015岁了!村里好多人认它做干爹

惊呆!他把儿子落在服务区 开了10公里都没发现

杭州两火车站迎返乡高峰 坐车多留点时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魏奋 通讯员 嵇国强 制图 高薇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图书馆博物馆春节假期开放时间最细表出炉
·进看守所前他为啥要向抓他的杭州民警鞠躬?
·捡了20万有点不想还 咋办?
·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揭晓
·2018杭州公安六大谋略为杭州发展国际化助力
·杭州警方历时2月追回百万巨款 这些人可以好 ...
·收好这份杭州商场2018春节营业时间表
·浙江金华一黑帮组织18人被诉:统一纹身创作" ...
·进口啤酒生产日期是5年前 商家篡改标签后仍外销
·骗婚团伙跨省作案 假媳妇13万元彩礼一到手就...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