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调查:杭州接受公积金的楼盘只占10%?公积金买房到底有多难?
2018-02-09 17:19:31 杭州网

    记者首先来到崇贤新城板块,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近月来这一带普通商品房成交均价在20000元/平米上下。在楼市行情大涨的这两年,这里可以说是“价格洼地”,不少新杭州人会将首套房安置在这里,公积金的使用情况牵动着不少购房者的心。

    在区域内R楼盘,听闻记者打算使用公积金购房,该楼盘销售人员表示:“目前我们项目还在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准入手续,预计等到年后,应该可以使用公积金了。”

    据销售介绍,该楼盘年前已无开盘计划,最快年后会有新房源加推。“预计3月份,到时候我们楼栋也差不多结顶了,那时候可以达到公积金放款要求了。”

    随后记者又前往隔壁的X楼盘,其销售人员对于公积金的说辞有些耐人寻味:“国家有政策的,公积金我们肯定支持的。”但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公积金付款方式如何实施,销售人员又委婉表示:“你们也知道现在房子是比较难买到的,公积金付款的话,很有可能是排不到的。”

    而在未来科技城某热销的Z盘,销售人员则打起了“太极”:“付款方式这个晚点再说好了,先看看房子。”看房过程中,记者多次提到公积金,销售则一再推诿:“其实如果要用公积金的话,可以直接取出来还商业贷款啊,很方便的。”

    从记者的随机走访来看,类似的情况出现在很多楼盘中,为了规避风险,大多数销售人员会明确表示“支持公积金”,但真实情况来看,可操作性并不强。

    可以使用公积金

    但对组合贷款说“no”

    在走访过程中,记者也遇到了明确可以使用公积金的楼盘。走访当天,位于未来科技城的D楼盘正在进行首批房源的签约。销售人员表示,首批开盘房源已售罄,其中一些购房者就使用了公积金贷款。

    但同时,销售也明确表示:“如果要用公积金的话,就只能单独使用公积金,不能跟商业贷款进行组合。”

    而在真正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楼盘中,对组合贷款“say no”也是普遍现象。这就让很多购房者纳闷了:既然都能接受公积金了,为什么不接受组合贷款呢?

    确实,按照杭州市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家庭最高可贷款100万。但是按照现在杭州的房价,如果首付资金并不充裕,要在主流板块买一套房,贷款100万是不够的。

    以上面的D楼盘为例,该楼盘首批房源成交均价在30000元/平米上下,一套95平米小户型,总价在285万左右。也就是说,若是没有近7成的首付款,购房者就无法使用公积金。开发商对组合贷款说“no”,其实也是间接拒绝了一部分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陈行利 黄杭艳    编辑:尹文栋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微视频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网荣获2017年度全...
·杭州市政协委员肖伟:优化“一照多址”政策 ...
·临安办半程马拉松了 赶紧来提你的好想法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好暖心事 杭州拱墅居民...
·杭州强化节日禽类交易监管 查获活禽和未净膛...
·小小科学家脑力“PK” 第二届“AST杯”生物 ...
·一辆公交车上的小偷多达15人 乘客是怎样的体验
·警方通知男子其子出车祸 反遭训斥:没事别乱编
·男子败光年货钱怕被妻追究谎称被抢 为逼真还...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