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A股震荡加剧 权重股现调整压力
2018-02-08 10:27:55 杭州网

交易日前瞻

创业板修复性反弹 沪指却大跌

周三A股震荡加剧,盘面变化戏剧性十足,终盘沪指大跌、创业板指上涨。隔夜美股千点巨震后以反弹逾2%收场,这令A股一时没了章法——涨也不是,跌也不是,最终沪指高开低走,跌幅近2%;创业板指则高开、探低、再回升,终盘上涨1.14%。个股再度分化,但这一次涨多跌少,中小盘股明显跑赢了大盘蓝筹股。

如何看待近日A股走势,后市又会如何演变?

截至周三,沪指已经回吐了今年以来的全部涨幅,并把1月2日的跳空缺口完全弥补。那么,既然突破性缺口已不成立,股指也重归起涨点,新年开局极火爆的一轮行情也就以“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匆匆收场。不过,近日行情,尤其是周三走势,也留给投资者不少“思考题”:

一、为何创业板会逆转?

原因之一,超跌反弹。昨日曾言,近日持续下跌的个股,说不定哪个时候会突然来个超跌反弹、一鸣惊人,而且“这个间歇性的脉冲,应该也快要到了”。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超跌股群体,周三就上演了一记快速脉冲——股指从跌1.6%到涨2%,仅仅用了30分钟时间!

原因之二,维稳需要。周二收盘后,有8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了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的公告,并临时停牌。可以想见,如果周三创业板继续大跌,那么这类公告就不是8家10家的事了,可能会成批出现。一旦质押平仓风险形成规模,那就有可能成为“系统性风险”,这是不允许的,所以有“救市”的必要。从逆转的速度以及拉高后逐渐失去动力的情况看,救市的痕迹明显。

二、为何银行保险等权重股会大跌?

因为市场资金总量有限,主力的仓位又主要集中在权重蓝筹股上,要去救创业板,势必要抛售一部分持股,那么还处于形态高位的银行股等就成了抛售的对象。另一方面,近期的主要风险源,如质押平仓、信托清仓、贷款逾期、资金链断等等,看似是一家家公司的事,但最终危及的是银行资金的安全,对银行股构成利空隐患。这也是造成银行股筹码松动的内因之一。

三、后市大概率会怎么演变?

银行地产这么一跌,对权重蓝筹股的中线升势造成了威胁,如果这一群体的调整不能及时止住,则沪指的调整级别会进一步加大。现在看,沪指已大幅跌穿60日均线(3379点)和半年线(3373点),接下去就将考验年线(在3280点,已经很近)的支撑。如果再破位,则所谓的“慢牛行情”将无从谈起。

因此,尽管短期内大盘蓝筹股出现了整体调整,令沪指面临中长线破位,但考虑到已经形成的市场结构和沪指“稳中有升”的重要性,对沪指暂不看得太空。至少要年线破位且确认后,才好下结论。

让人稍感安慰的是,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出现了修复性反弹,但这个反弹的持续性和力度暂不乐观,因为其中包含了部分护盘的因素,并非市场自身爆发的反弹。更何况,那些连续暴跌的股票尚未见全面止跌的迹象,要谨防超跌反弹很短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直播回放:2018年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正式启 ...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机场临时“家长”: ...
·让年夜饭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年夜饭承...
·第二届“杭州工匠”认定工作已进入专家评审 ...
·鬣狗宝宝首次亮相迎狗年(图)
·2017的杭州冬暖夏热 蓝天白云更多了!
·举报有奖 浙江省公安厅向全社会征集涉黑涉恶...
·31岁医生过劳死 当地卫计委发文向其学习引热议
·突发!佛山一主干道发生路面塌陷 至少8人死亡
·茅台控价出重拳:春节北京等地每人可以1399 ...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