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年终奖到手“缩水”了? 教你算清年终奖个税这笔账
2018-02-05 08:31:17 杭州网

    个税免征额会不会调整

    我国的个税免征额自2011年9月以来一直定格在3500元。近年来,个人所得税改革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热点话题。尤其是每年全国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委员关于提高个税免征额的提案和呼声不断。

    记者查阅相关数据发现,2016年全国个税收入增幅高达17.1%。而从前几天发布的2017年我市预算执行情况来看,个人所得税收入81.03亿元,完成预算的119.9%。

    “2011年,3500元可以算是中高收入了,但到了2018年,这个起征点已经无法满足当前真实收入支出水平的抵扣需要。”我市一家会计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分析说,六年多来,虽然物价、工资水平不断上涨,但伴随着通胀、货币增长等因素,人们的消费支出也在高速增长,3500元作为免征额确实偏低了。

    记者采访一些业内人士时,不少人提议,由于各地区工资待遇差距大,个税免征额不宜“一刀切”,而是应该结合各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才更有利于调节收入差距。

    有税务专家认为,现在的个税制度是面向所有人的,只要税前工资一样,扣除的个税就是一样的,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要实现收入分配改革、提升中低收入者的获得感,建立分类征收和完善税前扣除机制是个税改革的重中之重。“例如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利息、子女教育等支出如果被纳入税前扣除部分的话,对于‘房奴’及育儿压力较大的工薪族来说,能减轻不少负担。”

推荐阅读:

老师惊呆了! 这位同学抽屉里竟满满全是“鱼”

杭州春运路上的"逆行者":大家回家来 我们出门去

杭州姑娘到理发店洗头 结果和店主一起进了医院

杭州首届马拉松冠军告诉你 跑步,真的可以疗伤

零下五度杭州少年赌气跳河 民警也跟着跳了下去!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记者 董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家庭火灾“祸害”排行榜出炉 第一名你想...
·杭州市政协委员葛继宏:传承杭州方言 宏扬地...
·杭州市人大代表翟慧莉:文艺工作者的所思、 ...
·杭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报告出炉 今后三年投入...
·图说杭州市政府工作报告
·杭州要怎么发展?政府工作报告释放重磅信号
·杭州“年考”成绩单出炉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发生火车撞车事故 致2死百 ...
·“告母家书”作者发起众筹治病:“我想再努 ...
·跳槽引发年终奖纠纷怎么办?法院:建议保留证据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