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马云砸重金“抢”人,老年人为什么越来越值钱
2018-02-02 16:13:31 杭州网

    (浙江在线记者 张伟群 王杭晨 曹漫)生活没有磨平我的棱角,是生活输了。

    活到老淘到老,用经验秒杀00后。

    10位大伯大妈的聊天引起了全球骚动。1月29日,他们从全国各地聚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开了一个沟通会,新华社、央视等媒体都到了现场。

    1月16日,阿里巴巴砸出40万年薪招聘“老年消费体验师”,“年薪35至40万,年龄60岁以上,有稳定中老年群体圈子,广场舞KOL(关键意见领袖)和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一则简单的招聘启事掀起千层浪。

    没几天,应征这一岗位的简历就超过了3000份。求职者中,年龄最大的83岁,男女比例3:7。一半人拥有大专本科学历,博士、硕士也不在少数,还有些有海外背景,能用双语进行求职申请。

    退休前,他们大多是教师、公务员、医务人员等,有的从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还有的从事过核研究、生物学等高精尖学科。而退休后的他们,也不断在社区张罗,研究新鲜事物。

    参加沟通会的10个代表就是从这3000多人里选出来的。这些淘宝“深度用户”畅谈了自己的网络生活,对自己应聘的岗位和平台提出了到位的意见。

    这场招聘最终谁能胜出还未可知,但外界的喧嚣早已超出事情本身。“原来我也能有成为富二代的一天”“望父成龙的机会到了”年轻网友们惊呼:“原来我爸妈这么值钱!”

    有人说,一直被看好却从未红火的“银发”市场这次真的要爆发,电商将发力下一站中老年网购市场;有人说,阿里巴巴一介入,做老年互联网产品的小企业要被抢饭碗;有人说,人家只是做了个营销,有什么好激动的?还有人说,这启发我们, 出名不必趁早,赚钱可以靠老。

    真相到底怎样?我们试着进行解读。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伟群 王杭晨 曹漫    编辑:尹文栋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图库
雪落武当
古墓发现墓主生前玩具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温暖送姜茶这件事儿 杭网...
·浙江音乐学院2018年“专升本”招生专业加试 ...
·烧脑!66万巨款转给杭州老板从抽屉里拿出的 ...
·杭州市政工人很忙 刚扫完雪现在正赶去打补丁
·【网络媒体走转改】献给职工的一道“文化大 ...
·躲监控翻高墙的“飞贼” 在别墅得手消失雪夜...
·杭州进入“两会”时间 政协委员带着提案来报到
·女子花近万元请专家做双眼皮 结果割成大小眼
·婚宴遭奸商搞砸:菜品难下咽 宾客改吃麦当劳
·最近心血管数据出炉 做好这点能减少80%...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