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洗脑神药风波后 我跟莎普爱思的一位高管吃了顿工作餐
2018-01-12 18:57:49 杭州网

    4 自媒体时代舆论失控?

    “丁香医生”的那篇文章发出后,各种爆料纷至沓来。

    有媒体曝光莎普爱思因为虚假广告曾经在不同城市被下架整顿。但在公告中,莎普爱思一一列出了广告批号文,并表示并未因广告发布行为受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行政处罚。而郎平代言的事情,早已经过去好几年。上述莎普爱思高管表示,自从2015年国家出台新广告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不得含有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他们就把代言人换成了卡通人。

    还有媒体爆料莎普爱思行贿丑闻,指出过去十余年间,莎普爱思的工作人员多次向所在地科技局官员行贿,此事还引发了人民日报评论《莎普爱思事件 让行贿者代价惨重》。这很容易让大众推导出莎普爱思是靠着行贿进入流通市场,进而侵害患者健康权益。对此,该高管没有直接回答。

    该高管称,许多爆料的媒体并没有与莎普爱思求证过,只是凭借着网上信息进行整合猜测,故而引发一些过度解读。“有的媒体还说我们卖的是假药。这怎么可能?我们的药都是有备案有批文的!”

    5 如果没有“洗脑”的广告…

    目前至少从合规流程上来看,莎普爱思没有做错事。莎普爱思的内部工作人员说;“我们就是广告做得太过了。”对这个“过”,记者有一个疑问:究竟是铺得太广太深入人心以至于广受关注直至质疑,还是过度夸张了滴眼液的疗效摧毁了大众对疾病的正确认知?

    随着广告的播放,莎普爱思滴眼液深入人心,逐步成为了市场上防治白内障药物中的明星产品。白内障的主要患者都是老人,他们也是有大量时间收看电视节目的群体。他们的思维模式往往是“电视上这么说,那应该就有用”。

    在莎普爱思的旧广告中,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诚挚地推荐莎普爱思滴眼液,说是“眩光、黑影、重影、模糊、视力减退”几乎各种眼科问题都能滴。在新广告中,几个卡通形象的老年人唱着“滴滴滴”,创造了一代社交媒体抖腿神曲。

    现在,大众关心的重点之一是莎普爱思滴眼液是不是安全有效。

    事实上,不论何种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最有效且唯一的手段。被批准的莎普爱思的适应症是“早期老年性白内障”,然而在洗脑式的广告中,模糊掉了“早期”二字。

    同样洗脑的广告还有脑白金,只不过脑白金是保健品,效果不明显还能起到点安慰剂的作用。而莎普爱思是药品,让缺乏医学常识又畏惧手术的中老年人误以为靠着“滴滴滴”就能回到清晰光明的世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淡宁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塞北雾凇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花季少女瘦身不成还做了两次手术 祸端竟是……
·杭州今晨最低-1.9℃!周末回暖
·2018杭州企业(单位)“用水体检”开始报名了
·聚焦高质量发展 2018滨江要这么干
·小营红巷•同心筑 打造基层统战宣教阵地
·东新街道金色年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新亮相
·杭州投放共享单车达88.27万辆 “快闪”呼吁 ...
·男子因女友一句话:想穿婚纱 深夜砸店偷走
·男子骗3万余元被捕 自称没乱花给老婆买化妆品
·游客西双版纳被野象攻击致肋骨骨折 索赔近40万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