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北大毕业生最爱去哪个省会就业?北京第一杭州第二
2018-01-10 15:45:44 杭州网

    是什么吸引了顶尖人才

    频频上榜全国人才流入率第一,杭州当起了争抢人才的“黑马”。从北大2017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的数据中,可以挖掘出更深内涵。

    不久前,一条“阿里巴巴总部迁往雄安”的伪消息引发关注。一些观点认为,互联网经济,既是杭州的优势、又是杭州的短板。更有极端观点称,“一个城市,把经济押注在一个行业,甚至一家企业,显然有着极大不确定风险”。

    事实是这样吗?北大2017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恰恰“打脸”这种没有根据的说法。

    根据北大统计,前20个录取北大毕业生的企事业单位中,人数最多的是华为(122人),然后是中国工商银行(43人)、北京大学(39人)、腾讯(32人)、中国科学院(31人)、中国农业银行(27人),排在第20位的是中国移动(12人),阿里巴巴未进入前二十。

    这也就是说,来到杭州就业的106名北大学子,并非一股脑涌向阿里巴巴,杭州充分的岗位、多元的市场、丰富的业态,吸引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

    2017年是杭州“拥江发展”战略元年。杭州大力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物联网、机器人、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大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区块链、量子技术、增材制造、商业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等未来产业,在以扩量提质为取向的基础上,实现了产业资源的价值升级,释放出蓬勃活力,也得以为人才提供更多元的选择、更广阔的空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张留    编辑:尹文栋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姑娘应聘兼职 交了近3万还没能上班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杭州网记者体验杭州地铁4号线南段开通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