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几百元难求一盘!伴随70、80后成长的精品老磁带又火了
2018-01-10 10:34:10 杭州网

多数老磁带不值钱

除了名气与年纪,老磁带也拼颜值

虽然收藏老磁带的热度在慢慢上升,不过在王鹏飞看来,并非所有老磁带都有收藏价值,而且,多数老磁带并不值钱。

“如何判断老磁带的收藏价值,有两个重要维度,一个是年代,一个是歌星的名气。此外,是否为正版,品相好不好等,也很重要。”

王鹏飞介绍,老磁带的价值,可以通俗地理解为越老越值钱,其次再看歌星的历史地位高不高。而且,磁带的颜值往往也会起到关键作用。“即使是稀少的老磁带,如果已经破损,也不会有多高的市场价值。但如果它是全新未开封的好品相,价格往往能翻倍。”

天津著名唱片收藏家刘珊珊也曾在采访中表达过类似的看法。她介绍,内地原版磁带中,售价最高的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一些绝版专辑,比如崔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张翻唱专辑《当代欧美流行爵士DISCO》、刘索拉的专辑《我的歌献给你们》《生命就像一座房屋》、王菲的翻唱专辑《风从哪里来》《迷人的卡勒》等。这些老磁带的售价,从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有的甚至可以卖到几千元。港台地区中,张国荣、邓丽君、BEYOND的磁带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且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那些动不动就说某某老磁带价值过万元的说法,多少有些哗众取宠的意味。

就像王鹏飞说的那样,在2006年前后完全退出市场后,一些人之所以收藏老磁带,更多的是为了保留当年的音乐情结。指望家中遗留下来的老磁带发笔小财,现在还为时过早。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旭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小寒虽寒 西湖通透
特战队员海岛“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刘亦菲深夜发文“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的文化大餐来了 杭州新春文化下乡活动...
·去年的改革成果你都满意吗?杭州召开重点改 ...
·你确定会打110吗?关于110你该掌握的常识
·全球百强名校学子走访余杭企业 为余杭创新点赞
·杭州警方切开半座山寻尸 抽丝剥茧侦破一起故...
·浙江晒出2017年“三改一拆”成绩单
·杭州市总工会评选表彰100个工人先锋号
·男子用积雪糊车牌被罚 司机不服辩解是“天遮...
·女司机不服从指挥谩骂并连扇交警头部 已被刑拘
·七旬老人路边晕倒 被90后小伙背起紧紧急送医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野生动物喜剧摄影

关晓彤大跳热舞

奚梦瑶维密走秀摔倒